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乱点鸳鸯谱打出460阵型 大头郑智难共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1年06月06日09:37

  7月下旬,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预选赛便将正式打响,从刚刚结束的中乌热身赛来看,“高家军”身上仍然充满了疑问,仍然不能让人放心。

  451还是460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前锋是郑智,而按照高洪波的战术要求,郑智在比赛中多次与担任前腰的邓卓翔进行换位,这一举措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单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郑智、邓卓翔便分别获得了三次、两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可惜这两名球员毕竟不是踢前锋的料,机会只能一次次被白白浪费。高洪波“乱点鸳鸯谱”,中国队在场上也越踢越乱,身为前锋的郑智多次回撤到中场拿球,以至于乌兹别克斯坦后场30米的区域内经常没有一名中国队进攻球员,昆明拓东体育场的球迷戏称中国队在踢“460”战术。没有前锋,怎么进球?高洪波的解释是“郜林、杨旭均有伤在身,迫不得已才使用郑智担任前锋”,问题的关键是韩鹏、于大宝等正牌前锋迟迟得不到国家队的召唤,锋线人才储备不足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一大隐患,身为主帅的高洪波到底是怎么看待这一问题的呢?郜林、杨旭这两个人,对于中国队的锋线来说,真的够用了吗?

  郑智李玮锋能否并存

       此前中国足球界多次呼吁“国足应该重新召回郑智、李玮锋”,而高洪波在年初兵败亚洲杯之后,才给了这两名球员重返国足的机会。此次中国队连续进行两场热身比赛,高洪波只是召回了郑智,却拒绝了李玮锋,对此高洪波的解释是“国家队的年龄结构是一个很微妙的问题,没有老球员不行,但老球员多了也不见得好”———此言一出,便被外界解读为“李玮锋报国无门”,那么郑智、李玮锋在“高家军”里真的不能并存吗?

  “担心老球员多了,球队便不听指挥”、“李玮锋曾被以前的中国足协领导封杀,高洪波不愿意被卷入争议之中”……目前外界对于高洪波制定的国家队人员框架,有着很多不同的猜测。而一位中国足球界业内人士指出,高洪波最担心的是自己的战术无法被真正贯彻,“一旦老球员都回来了,那么高洪波赛前制定的战术,到了赛场上执行起来便会打一个折扣。说到底,高洪波可能还是缺乏自信,他担心自己不能真正收服那些老球员”。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