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能尤金站重回13秒 跑出这个成绩我挺开心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6月06日09:18
13秒!亚军也很值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飞人刘翔在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上激战最强劲的敌人奥利弗,尽管最终没能重演上海站的一幕,只获得亚军,但惊喜同样并不缺席他跑出了13秒的成绩,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上了重返世界之巅的道路。教练组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刘翔本人也自信地说:“这个成绩我很满意,只要训练再到位,我还有上升的空间!”本报记者陈宏刘翔和奥利弗的较量回回精彩。

  跑道:双雄斗惊心动魄

  昨天,上了跑道的刘翔没有再像以前一样轻松向大家做鬼脸,只是挥挥手打招呼,其家人告诉记者,他“很重视和奥利弗的这场较量,想检验看自己的训练成绩。”

  在上海,这对老对手被安排成“左邻右里”,在尤金仍然如此:刘翔被安排在了第四道,而奥利弗处在了第五道,双方可以随时了解身边对手的状况,心理上也能够相互影响。发令枪响,刘翔0.127秒的起跑反应速度让他再成第一,而奥利弗0.129秒的反应速度同样强大。

  8名选手中,只有这两人能够有望跑进13秒,两人也毫不客气地展现出了势均力敌的架势刘翔在自己曾经的弱项前三栏,领先奥利弗,但奥利弗同样不甘示弱,在刘翔曾经的强项冲刺方面胜出,两人几乎同时过最后一栏。最终,奥利弗凭借强大的身体力量先刘翔一步完成了冲线,最终成绩是惊人的12秒94,而刘翔也跑出了13秒这个自2007年大阪世锦赛以来的4年最好成绩!两人把季军梅里特甩在了身后很远,后者只跑出了13秒18。

  硝烟在冲线的一瞬间散去,刘翔冲线的时刻,扭头冲奥利弗露出笑容,而奥利弗还沉浸在恶战中没有缓过神来,赛后,奥利弗则主动走近刘翔,给了对手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是对手间最好的赞誉。

  刘翔:我还能跑得更好

  虽然没能夺冠,但跑出13秒的成绩,刘翔心情还是不错,由于忙于尿检、吃饭,他这次都没来得及跟家人通话,同去的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教练抽空往上海打回一个电话,他告诉刘翔父亲:“他对成绩非常满意。”而刘翔本人在尤金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很开心,能够重回13秒,毕竟我赛前以为这场比赛也就跑13秒10左右在我2005、2006年巅峰的时候,要跑13秒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所以今天能跑这个成绩,我挺开心的。”

  对于输给奥利弗,刘翔说自己并不意外:“我赛前就说过了,他现在的实力肯定在我之上,最终输给他也很正常。他和罗伯斯,仍然是目前实力最强的两名选手。我希望下次能够赢他!”

  这样的心态下,跑出这个成绩,实已带给刘翔极大的信心,“这样的成绩,让我觉得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因为我知道自己目前还有哪些方面存在不足,接下来的训练肯定会进行强化,而一旦这些细节问题得到改善和提高,那么自己肯定可以再上去一个平台,跑到12秒9几,或者更好的成绩,都能够做到。”

  教练:其训练还没系统

  刘翔比赛的时候,孙海平认真在给他“挑刺”,而曾经的优势环节后半程冲刺,他认为刘翔做得不太好,不过,一向低调的他这次高调地解释说:“其实13秒不像他说的是超常发挥,而是正常发挥,但冲刺确实也做得不太好,这是因为我们最近的训练还没有系统化。”

  在刘翔改技术,用七步上栏后,他的训练重心基本都是在起跑和前三栏,而弱化了原本的强项途中跑和后半程冲刺,导致在比赛中的速度和力量均有所欠缺。“确实后半程都没怎么练习过,毕竟新技术需要时间巩固嘛,”孙海平说,“接下来,我们会抓全程,后半程的能力肯定会跟上来。”

  早在上海站赛后,刘翔父亲就曾经透露给本报记者说,刘翔在上海是奔13秒以内的成绩去的。这次他基本达成了自己的初衷,所以尽管是亚军,并不算是失利。接下来,刘翔将留在美国训练半个月左右,孙海平称届时将逐步系统化,为8月份的大邱世锦赛做准备,而更系统的训练,则将在年底的冬训期间进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