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德克一人包揽小牛最后12分 绝杀失手翻盘成泡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6月06日10:54
 诺天王在比赛中摔倒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总决赛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回到主场的小牛86-88负于热火,系列赛总比分1-2落后对手。本场比赛诺维茨基21投11中,拿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1个篮板3次盖帽。比赛末节诺天王砍下15分,小牛最后的12分都是诺维茨基得到的,小牛从74分开始到最后的86分,实际上是他一人的砍分表演。不过最后一投没进,让这些出色数据都成为泡影。

  上一场比赛,诺维茨基在比赛最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连得7分,率领小牛完成了总决赛历史上最大的逆转之一。因此吃尽了苦头的热火从比赛开场就对诺天王实施了疯狂包夹,诺维茨基每一次接球后似乎都会有一群人上前封堵。在比赛开场拿下小牛前两分后,诺维茨基在热火的严密包夹下根本得不到进攻机会,被迫传球成为了诺天王在第一节做的最多的动作之一。整个第一节,诺维茨基只得到了两次投篮机会一次命中,出现了一节比赛只得2分的罕见现象。

  但从第二节比赛开始,诺维茨基显然找到了对付热火包夹的办法。本节9分06秒,在热火两名防守者已经形成包夹之势的情况下,诺天王使出蝴蝶穿花步硬生生开出一条生路,低手上篮得到两分。不到2分钟后,特里抢断波什将球传到篮下,跟进的诺维茨基在接球不稳的情况下仍然完成了上篮,并造成米勒犯规加罚打三分成功。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三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随后诺天王错失了一次绝佳的空位远投得分良机,但他马上用封盖波什篮下暴扣做出了弥补。虽然米勒两次犯规破坏了诺天王的投篮节奏,导致诺维茨基连续3次投篮不中。但在小牛被拉大分差后,诺天王没有退缩,一记果断的空位三分远投掀起小牛一波10-2的反击。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诺天王再一次展示出了超级巨星的价值所在。

  下半场热火改用单人贴身紧逼的方式防守诺维茨基,这一改变立刻让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防守压力减轻的诺天王很快就带领小牛打出9-0的反击,其中8分都和诺维茨基直接相关,诺天王一人就包揽了其中5分。然而这还不算结束,随后诺天王连罚带投又连得4分,带领小牛一举抹平了热火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不到两分钟,诺维茨基的三分远投就帮助小牛将比分追到70-70平。虽然此后两次投篮不中,但在比赛进入最后5分多钟小牛落后7分后,诺天王再次成为了小牛的“大杀器”,不到4分钟内疯狂砍下12分。诺维茨基的狂轰乱炸让热火毫无办法,只能一次次犯规将德克送到罚球线上。凭借诺维茨基一己之力,小牛在比赛1分39秒得以将比分扳平。比赛最后4秒,诺天王抢下关键防守篮板夺回了此前传球失误葬送的机会。遗憾的是,诺天王最后一投弹筐而出,没能帮助小牛赢得打加时的机会。(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