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国羽苏杯第八冠背后不完美 二号男单“不给力”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06月06日10:58

  国羽苏杯第八冠背后,又有着哪些让人感叹不完美的瞬间呢?

  女单连丢2场,风云组合对韩国劲敌五连败。而对于那些一直渴望冠军的外国选手,这无疑也又是他们心中一块难以弥补的伤疤……当国羽战将第二次捧起四连冠霸业的奖杯时,万众欢呼,傲人成绩固然可贺,但完美结局背后又有着怎样不完美的过程?亦或者这样一支队伍去征战伦敦是否会让人高枕无忧?显然答案是否定的,而八冠背后暴露出的不完美才是欢庆过后我们需要总结的地方。

  不足一:

  女单输两场,领军人物难浮水面

  王适娴和汪鑫都是目前中国女单重点培养对象,然而,此次两人均输了球,一时间让张宁甚至李永波“很难办”。众所周知,团体赛给运动员的压力远大于单项赛,这也是造成汪鑫、王适娴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一大原因。然而,奥运会对一名运动员的意义甚至更大于团体赛。汪鑫、王适娴本届苏杯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怀疑,面对伦敦奥运会,她们能顺利完成任务吗?

  不足二:

  二号男单不给力,林丹独挑大梁

  林丹被称为羽坛的“一哥”,也有人称他为“球霸”,因为只要是团体赛,其他男单便难有上场机会。当然,这并不是林丹霸道,实在是无人可以分担他的这份责任。陈金本是中国男单的二号人物。然而他今年的糟糕表现有目共睹。在上个月结束的亚锦赛上,陈金输给了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无缘八强。在本月初举行的马来西亚大奖赛上,陈金再次无缘八强。这样的表现,很难委以重任。鲍春来被称为“千年老二”的时代似乎已经渐渐远去了。甚至已经有人开始为他计算退役的时间。本届苏杯上,我们一再从电视画面中看到了鲍春来手持鼓槌在场边鸣鼓助威的场景,与“一哥”林丹相比,他的最辉煌时期早已经成为过去。

  不足三:

  “风云”独挡男双,难有集团优势

  本届苏杯,男双半决赛对阵韩国,蔡赟/傅海峰苦战三局惜败于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当今的世界羽坛中,顶级的男双之间实力相当,输赢仅靠临场发挥。像蔡赟/傅海峰负于郑在成/李龙大的这场一样。然而除蔡赟/傅海峰,在世界排名前二十位里,中国队再无选手出现。反观其他羽球强国,前二十位里,韩国队有三对选手,其中,郑在成/李龙大和高成炫/柳延星分列第二和第四位;马来西亚有三对选手,古健杰/陈文宏排名第三;印尼有三对;日本有四队

  不足四:

  混双、女双新搭档仍需比赛考验

  本届苏杯,两对搭档都表现得比较出色,徐晨/马晋更是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率先拿下关键的一分,帮助中国队最终获得胜利,然而,无论是徐晨/马晋,还是于洋/王晓理,比赛中仍有许多不默契的情况出现。据《体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