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詹姆斯末节比赛险成罪人 皇帝不力成全韦德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6月06日11:01
詹姆斯上篮
詹姆斯上篮


  北京时间2011年6月6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三巨头的带领下,客场作战的热火队再一次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他们88-86战胜了小牛队之后,在大比分方面以2-1取得了领先。詹姆斯贡献17分9次助攻,但他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却没有什么贡献,总决赛成就了韦德的领袖地位。

  詹姆斯全场出战45分钟,14投6中贡献17分9次助攻3个篮板2次抢断,17分也是他近7场比赛以来的最低分。尽管詹姆斯在比赛中送出了9次助攻,但在末节关键时刻,热火只有韦德撑起进攻大旗,詹姆斯在马里昂的防守下形同消失,甚至出现投篮被盖的尴尬场景,险些令热火最后时刻输球。全场比赛詹姆斯只获得了4次罚球机会,他很少能够突破到小牛的内线,在杀伤力方面表现不佳。

  首节比赛进行了一半时间,詹姆斯才有第一次个人进攻,他突破到内线闪转腾挪后飞身双手暴扣。詹姆斯反击中突破到篮下,面对防守有所躲闪导致上篮不中,但在韦德连续进攻受阻的情况下,詹姆斯强行突破后在钱德勒的补防下身体对抗后仍旧上篮得手。本节最后时刻詹姆斯强行突破造成马辛米犯规,终于获得罚球机会后两罚全中。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三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次节比赛史蒂文森在后面顶住詹姆斯,詹姆斯情急之下挥肘打在史蒂文森胸上,结果被吹罚进攻犯规。诺维茨基快下接应传球,热火只有詹姆斯一人回防到位,结果诺维茨基利用脚步连续做转身,假动作诱使皇帝起跳后轻松上篮得手。詹姆斯抢下防守篮板,一条龙反击中造成马里昂的犯规,两罚全中。

  下半场詹姆斯连续送出两记助攻,此后快下接应韦德传球飞身暴扣。在还有2分44秒时,詹姆斯面对马里昂的贴身防守,不讲道理的干拔跳投三分中的,紧接着的下一波进攻他助攻钱莫斯外线远投得手,帮助热火将分差拉开。

  末节比赛詹姆斯抢断马里昂后快攻飞身暴扣,此后他在外线击地妙传波什飞身暴扣。詹姆斯抢断发动快攻,在前场试图传球却未能及时找到队友,结果连续跳步如同兔子一样,被裁判吹罚走步。在最后关键时刻詹姆斯外线远投,马里昂及时起跳封盖得手,并造成热火24秒进攻违例。(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