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戳眼+阴招卡位+制造犯规 基德球痞范令热火战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06日11:01
老辣基德让韦德横飞 (基德组图


  北京时间6月6日,贾森-基德从来不被认为是一名肮脏的球员,但是当比赛上升到总冠军级别的时候,他也在球场上使出不少有所争议的招数来。总决赛第三战小牛虽然以86-88落败,但是基德的老辣——或者说是一些阴招,的确让热火感受到了来自小牛方面的压迫力。

  篮球场上的谦谦君子极少,一些为人所不齿的动作经常会出现,即使是乔丹、科比、斯托克顿和马龙这些巨星的背后,也一直都伴随着阴招或是肮脏的骂名在身。基德虽然并不被认为是肮脏的球员,但是今天也有阴招出现。第一节还有7分26秒的时候,波什单打钱德勒,在运球的时候基德从身后掏球,不过一把就戳到波什的眼睛,让这名热火大前锋顿时捂着眼睛倒在地上翻滚。在这一招过后,小牛接下来出现5打4的状况,直接一记三分命中。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三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这样的动作在基德的身上贯穿全场,他在比赛当中防守弹跳力出色的韦德时也只能利用一些小动作来争取,比如在卡位的时候利用自己的下肢力量看着就要起跳的“闪电侠”就是一顶,将韦德撞出界外,但由于他的手张着没动,因此裁判也没有理睬基德的动作。

  而在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基德老球痞的特性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比赛最后还有3.6秒的时候基德在球场左侧拿到球,前面无人一片空旷,于是韦德从边上直接飞速奔去。基德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之后,“闪电侠”也跟着飞起来进行封盖,按照韦德的飞起趋势来看不可能盖得到基德,但是这名小牛老将一点也不躲,直接硬挺挺地等着“闪电侠”飞过来,结果韦德的脚直接撞到基德的肩膀上,整个人就横着摔倒在场边的观众席上,将一名老球迷压在身下。

  基德直挺挺地等着韦德撞上来,他并没有犯规,只是这招相对而言有点阴,因为当对方冲上来时绊到脚的话,那么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容易造成对方球员的犯规。但诚如NBA季后赛当中层出不穷的各种更狠的动作来说,基德这个动作虽然有争议,毕竟若是废了“闪电侠”的话,那么热火的进攻就有可能会陷入到瘫痪当中。不过以基德当时的情形来看,三分球投射的命中率未必那么高,因此选择了制造这个犯规来争取罚球的机会。

  小牛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基德这样的球痞却让我们看到了NBA老将的作用,他的老辣曾经在季后赛当中封杀过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同时总决赛里的詹姆斯一起进行围堵。篮球场上只讲究最终的结果,其中的过程往往被人所忽略,80年代末的活塞“坏孩子军团”一直都被人所批判,坏孩子之首的兰比尔在退役的时候全联盟就差没有敲锣打鼓的庆祝了。但无论是否乐意接受,这就是NBA的一部分,在这里除了光明磊落的厮杀之外,也同样拥有一些老辣和隐藏着的阴招在期间。于是这就成了基德在今天的表现,这样一名从来不被认为是肮脏的球员,也用他的狡猾来与强大的热火进行对抗。(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