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动态

菜地里踢球只能打长传冲吊 力帆不适应无奈完败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06日12:11

  菜地踢球 长传冲吊吧

  从前天踏进天津民园体育场的那一刻开始,刘劲彪心里就打定了主意:在这样的烂场地上踢球,不要再讲什么技战术了,就用简单粗暴的长传冲吊吧。

  确实,没有亲眼见过民园体育场草皮的人都想象不出这块场地的糟糕程度,用力帆队员的话来说,草皮上几乎是泥土多过草,坑坑洼洼的草皮成为了皮球运行最大的障碍,连天津人张磊也看不下去:“还不如没有草呢。”为此,刘劲彪赛前一直在强调不要做过多复杂的脚下传接球,要求中场球员尽量传高球入禁区,让前锋队员去拼抢落点、在乱中制造机会。事实上,刘劲彪的安排并没有太多的错误,唯一的失误是他没有想到,已经用惯了这块草皮的天津润宇隆太过熟悉这里了。在度过了沉闷的上半场后,下半场的润宇隆竟然在两个禁区边缘草皮最好的地方开始打起了控球。“确实没有想到下半场他们的战术竟然围绕着场地来进行。”刘劲彪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变阵361 依然腰无力

  但正如老总陈宏所说的那样,下半场力帆在场面上的被动、进攻的毫无章法并不都是场地的错。刘劲彪在上一轮变阵赢下阿尔滨后尝到了甜头,本轮依然沿用了361的阵形,他甚至将打中后卫的队长达巴茨推向了中场后腰的位置,想利用他出色的第一点争夺和长传能力控制中场。这样的安排在上半场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力帆控球虽不多,但将对手压在半场内狂攻,伊万曾有一脚颇有威胁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下半场,已经33岁的达巴茨在体能上明显出了问题,这也是导致力帆被动的关键原因。润宇隆先是中场抢断制造角球,由何塞后点摆渡后,杨竣捷先拔头筹。最后时刻,李星灿又是后点包抄后挑射破门,让力帆0比2完败。

  输就输吧 下场打回来

  夜幕渐渐暗下去,离开球场的力帆队员心中充满了怨气,有的咒骂着这块破草地,有的发誓要在主场让润宇隆好看,但赛季第二败后积分榜上的迅速滑落却无法改变。“我们几乎遭遇了和阿尔滨一样的事情。”老总陈宏也无奈地说,“连他们都能输,我们也没什么输不起的。”

  昨天比赛结束后,力帆在积分榜上被广东日之泉和天津润宇隆超越,滑落到了第5位。但在半程联赛还有一场的情况下,他们仍有希望重回三甲。“输了也没什么,这场不是技战术的问题,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刘劲彪脸上依然带着笑容,他说他会很快忘记这场失败,隔天就要开始研究下个主场对湖南湘涛的比赛了。有意思的是,在赛季初选择比赛时间时,力帆特意把和湘涛的比赛安排到了星期天,而其他对手都是星期六。“我们就是想看看到时候的积分情况,只要我们自己能赢,积分榜位置肯定会重新上升的。”刘劲彪说。

  贫富有差距 力帆该学润宇隆

  谁也没有想到,一直闹着欠薪风波的润宇隆竟然能够爆发出如此巨大的能量,尽管占据了主场的“优势”,但连克阿尔滨和力帆两支强队,却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精神斗志。“我们的队员真该好好学学对手了。”老总陈宏这样说。

  赛前训练时,年轻的管理员看着润宇隆的训练还咕哝了一声:“啷个看起来水垮垮的也?”但力帆几个高层连忙打住这样的声音,润宇隆队中有不少是昔日安徽九方的球员,中甲力帆也和他们交过手。“人家打起球来可真是拼命呀,不管有钱没钱,他们争的就是未来转会、踢球的机会。”果然,没钱的润宇隆在比赛中比有钱的力帆更加拼命,昔日力帆教练刘志才也打造了一个良好的整体攻防体系,丝毫看不出受了欠薪的影响。反而是“丰衣足食”的力帆在丢球后打得毫无章法,不知情的人看着这样的比赛,恐怕会认为对方才是有钱的一边。

  力帆的几个高层也颇有感触地和重庆晚报记者谈到了这个问题。“力帆这样优良的待遇恐怕帮了倒忙,从中超到中甲,我们的队员总是缺乏危机感。”老总陈宏忧心地说,“无论是深圳凤凰还是润宇隆,这样的队伍都给了我们很深刻的教训,我们的年轻队员是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在天津民园体育场,有些破烂的LED背景板忽明忽暗地闪烁着0比2的比分,在这块有可能是全中国最烂的球场上,力帆将帅感到了一丝无奈的悲哀。“从过程到结果来看,我们都输得无话可说。”老总陈宏赛后淡定地说,“这也仅仅是我们赛季输的第二场球,没事,回到主场再来过。”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