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大罗专访:期待用进球完美告别 最愿搭档新贝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6月06日12:24
幻灯:大罗亲临巴西训练戏主帅

  外星人又回来了!虽然仅仅是一场告别赛。巴西当地时间6月7日21时50分(北京时间6月8日8点50分),巴西国家队将在圣保罗与罗马尼亚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而本场比赛,已经于今年2月14日宣布退役的罗纳尔多将重披黄色战袍,亮相他的国家队告别赛。

  眼看自己的国家队告别赛以及隆重的告别仪式即将到来,罗纳尔多在接受巴西著名的《环球体育》采访时,一吐心中的思绪。言谈之中,外星人流露出了对绿茵场的不舍,以及对巴西足协能够给他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的机会而感到激动。至于他最看好的晚辈,桑托斯的当红小生内马尔成为他提及最多的名字。

  首先该报试图确认罗纳尔多在告别赛的出场时间。按照巴西国家队主帅梅内塞斯在早些时候的说法,“罗纳尔多会在上半场出场,踢上几分钟,然后在中场休息时举行他的告别国家队仪式。”不过,罗纳尔多则希望自己能踢得更久一些,为此已经许久没有重回训练场的他于近日又重返科林蒂安的CT Joaquim Grava训练场,恢复自己的状态。最新的消息是,梅内塞似乎已经答应了外星人的要求,他很可能将在上半场第30分钟上场,并踢完整个上半场。

  虽然在不少人看来,罗纳尔多此番国家队比赛仅仅是个形式,更多的内容还是中场休息时的退役仪式。梅内塞斯也表示,“我们不会对他要求太多,这对他来说将是感受友谊与体会快乐的时刻,而不仅仅是上场比赛。”

  罗纳尔多则并不这么看,他将十分重视自己最后的15-20分钟国家队生涯,并将力争取得进球。“我现在十分渴望比赛的到来。你无法感受重新穿上国家队战袍的感觉。我已经能想象到比赛开始时的场景。我穿着黄衫正在比赛,场边成千上万的球迷都起立为我鼓掌,我喜欢这样的气氛,这是对我莫大的安慰。”随即,罗纳尔多话锋一转,“我不是来走过场的。我将重视对手(罗马尼亚)!我已经在努力恢复自己的状态,我期待自己用一粒进球来完美结束自己的国家队生涯。”

  如果要为自己选一个搭档,罗纳尔多会选谁呢?罗纳尔多在前往国家队营地探班时的合影便将自己心目中的答案告诉了大家。“我要在比赛中上场,我希望有个合适的搭档。在我看来,内马尔就是个相当合适的人选。他现在在桑托斯做得很出色,当然他的未来肯定在欧洲。他还很年轻,但是我能看得出他拥有美好的未来。我期待能与他搭档,当然我也有可能把他换下来。”也许罗尼在谈及这位国家队小师弟时,不禁会想到20年前在克鲁塞罗的自己,想到那个身材依然瘦削,在巴西国内赛场已经打出一片名声,期待去闯荡欧洲的小伙子。

  虽然自己已经告别了绿茵场,但是可以看得出外星人依然有些恋恋不舍,“是的,我至今依然放不下对足球的牵挂。事实上,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我还将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我离不开足球。没有罗纳尔多的巴西队依然是2014年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我将为自己的祖国呐喊助威!”

  末了,罗纳尔多再次激动表示,“我现在的心情是难以描述的。或许到了比赛时,你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一个激动万分的我。我知道这是我最后的国家队时间,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激动到落泪,当任何职业球员在告别自己的国家队乃至整个职业生涯时,那种心情都是难以控制的。是的,因为这将是我最后的国家队比赛,我太激动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