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颜晓华:德克经历罗斯式孤独 三巨头齐心难阻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06日13:34
 诺天王在比赛中摔倒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三巨头的带领下,客场作战的热火队再一次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他们88-86战胜了小牛队之后,在大比分方面以2-1取得了领先。赛后著名篮球专家颜晓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小牛VS热火总决赛第三场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这场比赛我觉得其实对双方而言是场非常关键的比赛,撇开最后的结果不谈,这是一场让双方都打出了信心的比赛。热火没有重蹈上一场的覆辙,在小牛的反扑中顶住了压力。获胜的意义对他们而言不仅仅是夺回了主场优势,更可能是赢得了这个系列赛的心理优势。

  对小牛而言,虽然输掉至关重要的一战,但他们有一次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差一点赢得比赛。这至少在心理上给他们增添了一份自信。明白自己的球队到底蕴含了多大的实力,也让他们意识到对手并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强大。

  我觉得今年的总决赛应该是一个持久战,三场比赛打下来,热火的实力总体要强一些。这一点从关键球的处理上就能看出来。这两场比赛让人感觉好像又回到了2006年的总决赛,回到了诺维茨基和韦德的对决,需要注意的是,两人谁从队友那里得到了更多的帮助。

  纸面上看,是诺维茨基得到了来自队友的更多帮助,因为小牛相比热火更像是一个团队,一支依靠整体作战的球队。但事实上,一到关键时刻,其实是韦德从队友那里得到的帮助更多。从今天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来,小牛最后的每一次进攻都依靠诺维茨基去执行,队友可能也习惯了在他连得多少分之后去当一个观众。这样以来,热火的防守针对性太强了。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候也面临着像罗斯一样的问题——比较孤独。

  相反热火就不一样了,虽然今天韦德打得最好,但那最关键的2分,由他掌控球权,在被包夹的时候转移给詹姆斯,后者又把球转移给位置更好的波什,由波什投中关键一球。重转移,小牛做起来不难,但是他们做起来没有热火交待地那么清楚,相互之间也比较信任。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