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 刘翔动态

并非刘翔13秒不够优秀 而是奥利弗更年轻更霸道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6月06日14:21

  昨日凌晨,在自己的福地尤金,刘翔跑出了令人震惊的13秒。尽管他只拿到了亚军,但成绩已经呈现了上升的趋势。

  在昨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刘翔通过比赛找到了曾经自信的自己。虽然这一次他没能继续战胜神勇无比的奥利弗,但在刚改技术没多久的情况下就能稳定地提升成绩,实属不易。

  起跑最快 后程反倒慢了

  在刘翔最巅峰的三年,尤金站的比赛是他每年必来的,一来找找室外赛的感觉,二来会会老朋友。如今,他的对手已经从当年的特拉梅尔、阿兰·约翰逊换成了奥利弗。这位曾在去年无限接近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在不久前的上海站比赛中输给了刘翔的“七步栏”。而这一次,在自己的家门口,他没有犯错。

  比赛枪响后,刘翔的起跑反应位列第一,在七步上第一栏后,他稍稍领先奥利弗。不过凭借强大的暴发力以及出色的身体素质,奥利弗瞬间拿到了领先优势。这时,熟悉刘翔的人都相信,他会凭借那无敌的后半程发力击败奥利弗。但过程与以往不同,刘翔的后几个栏并未越来越快,反倒是奥利弗在多次打栏失误的情况下跑出了惊人的12秒94,这是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刘翔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成绩定格在13秒整。尽管他只拿到亚军,但这个成绩足以让人惊讶。

  未来可期 世锦赛有盼头

  之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强调,13秒是衡量超一流选手和一般强手的分界点,而刘翔在尤金达到13秒,说明他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正逐渐接近或是找寻自己的巅峰状态与水平。

  13秒,这个成绩创造了刘翔自2007年大阪世锦赛后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排名第六的好成绩。刘翔历史上曾五次跑进13秒,那五次全是在其巅峰时创造的,而这一次在尤金的13秒,意义更加非凡,因为他刚刚改了技术,到目前为止只通过两场比赛来检验自己。可以想像,如果刘翔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加强专项技术的训练,那么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我们极可能看到他再次站在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