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校园足球少年拜访国字号 小球员走进国足训练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6月06日15:36
校园足球少年拜访国字号 小球员走进国足训练场

  华奥星空昆明6月6日电(记者 郝铮)在中国国家队以1-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第二天上午,国足球员依然进行着训练。数十名小朋友的到来使得阳光明媚的训练场更加增添了生机。大球员和小球员在一起踢球,开心热闹。

  这些小球员是来自昆明市第十中学和北大附中的学生们,他们在国足球员进行了半小时训练之后,开始进场和大球员一起进行着各种练习。冯潇霆、杨昊和郑智等球员分为两组和孩子们一同练习。别看这些小朋友都只是初中生,但平日的训练使得他们即使是面对国家队的大哥哥们,仍然不怯场。

  经过了昨天高强度的比赛,国家队队员纷纷表示这种活动非常轻松有趣,和孩子们的交流也带给他们许多快乐。在为小球员讲解的过程中,冯潇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沟通得非常愉快,而杨昊则再三嘱咐这些十几岁的孩子一定要苦练基本功,“有了技术,才可以发展战术。”

  在结束了训练之后,小球员和大球员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合影、签名、聊天,都是必不可少的项目。特别是孩子们见到不同的球员会分别称呼对方为“叔叔”或“哥哥”,这也使得国足球员之间打趣着笑声一片。

  这次活动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之队、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和昆明市足球协会共同筹办。将正在学习足球的小球员带进国家队的训练场是对孩子们的一次精神鼓励,也是为了普及校园足球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选择足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