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沪名嘴:不能靠犯规弥补失误 王刚似泰达于大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06月06日21:39
葡超箭头腾空而起勇猛 悍将突破犀利(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6月6日晚,中国国奥队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迎来同沙特国奥队的热身赛。虽然全场比赛中国队制造了几次得分良机,下半场饶伟辉的劲射还击中了门框,但比分最终仍锁定在0比0。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娄一晨和刘越,他们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专业且幽默的解说风格。

  开场仅仅2分钟,王刚中场断球长驱直入,禁区内被沙特后卫放倒,“铲到一丁点球,大部分还是王刚有控球权。可能因为刚开场,主裁很难下决心判点球。”刘越就此球还作了延伸,“以往在热身赛中,经常出现爱国哨,但这样对队员的锻炼价值并不大。所以现在反而会有意识制造一些困难。”

  前20分钟,沙特国奥面对中国国奥的快速突击,显得非常被动,娄一晨趁机分析了当下亚洲足球局势,“近年随着东亚地区水平不断提升,加上脱奥入亚的澳大利亚,使得东西亚实力对比发生倾斜,去年世界杯都没有西亚球队。而且现在以乌兹别克为代表的中亚球队也开始崛起。”

  在老布的调教下,曹赟定俨然成了这支国奥的中场核心,所有有威胁的攻势几乎都来自他的策动,“曹赟定今天在中场显得比较突出,相比之下,其他中场球员在传递时精准度差了不少。如果奥预赛曹赟定被对方重点看防,那中国队将很麻烦。”虽然国奥队进攻的声势一浪高过一浪,但比分始终没有改变,“国奥还是老问题,两边都寻觅到很好的传中机会,但中后场球员跟进太慢。”

  沙特队在局部体现了不错的脚下技术,但整体始终找不到感觉,“今天一天下的雨几乎等于沙特阿拉伯一年下的雨,西亚球队面对雨战都比较困难,所以6月19号如果上海提前进入梅雨季,那对阿曼还好打点。”上半场临近尾声,国奥队犯规和失误激增,“国奥队传球失误较多,又习惯用犯规来弥补,如果换到正式比赛,很快就会造成红黄牌。”

  看台上有一群小朋友整齐地为国奥加油,刘越不忘发出感慨,“现在不单需要这些小朋友加油,更需要他们有时间多去踢踢球。”中场点评,娄一晨特别提到葡超归来的王刚,“王刚在锋线上让人印象深刻,很像天津泰达的于大宝,身体非常强壮,他的冲击给对手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下半场,王刚继续有抢眼表现,他的突破为本队赢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只可惜曹赟定的射门打得太正,“国奥这两场比赛,王刚是一大发现,向前意识和脚下技术都不错,另外作为一名高个球员,他今天在边路的几次突破也非常成功。

  第76分钟,国奥队获得全场最佳得分机会,“小角度,打门柱!饶伟辉将功补过,之前本方禁区内的险情就是因为他头球解围失误。但这次他自己突破了对方整条防线,射门也很自信。”此后老布换上买提江和董学升加强攻势,但效果并不明显。终场,双方以0比0互交白卷。(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相关热点:

·国奥中场控制不力埋大患 朴成之后谁成真核替身
·布家军正式比赛胜率0% 数据全记录14战攻守得失
·国奥评分:王大雷力保城门不失 王刚强势最显眼
·假想敌启迪布家军要更主动 控制节奏耗死西亚狼
·海归箭头冲击力强缺效率 若奥预赛岂能如此挥霍

各方声音:

·布帅:前锋表现越来越好 要从第一分钟就赢阿曼
·沪名嘴:不能靠犯规弥补失误 王刚似泰达于大宝
·刘建宏点评王大雷个性 直言短期内国奥难成大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