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专访曹阳:泰达不再是伪强队 最大梦想问鼎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6月07日06:00

  关于自己:最黑暗的时期是最宝贵的财富

  2009赛季,泰达队中暴发了两次严重的罢训事件,而身为队长的曹阳不仅两次都是参与者,更成为了第二次拒绝随队前往海口冬训的“泰达四君子”之一。2010赛季,重返泰达的曹阳在第1轮就意外受伤,此后他接受了脚踝部的微创手术,直到第20轮才复出。从2010年1月11日拒绝随队冬训,到1月20日递交检讨获准归队;从3月28日客战青岛第15分钟时受伤,到8月22日对阵杭州时复出,这两个时间段无疑是曹阳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期。有人说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现如今再次谈起这些关于自己的话题,曹阳依然感受深刻。

  搜狐体育:对于那两段时间,你自己的感受是怎样的?

  曹阳:我认为那是我人生道路上非常宝贵的财富。在那之前,我的职业生涯确实太顺利了,大家都说我那之前几乎就没遇到过什么挫折,包括为人处世,包括在足球场上、场下的东西,都很顺。通过那两件事,我感到自己更加成熟了,在处理各种事情的时候我会想得更周全一些,不会再任意而为了。

  搜狐体育:在那些远离球队的日子里,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曹阳:在那些日子里我想了很多,感悟也很多,尤其是受伤的那段时间。人都是一点点在成熟的,经历很多事情,人才会变得强大。作为我来说,受到这些挫折,我不会去怪任何一个人,每次我都会从自身去找原因,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要想踢好球,首先要学会做好人。在这些事情里我走过一些弯路,但也遇到了好的领导,现在对于我来说,能够在泰达俱乐部踢球,为泰达队效力,就是我最快乐、最荣幸的事情了

  搜狐体育:在这个赛季的9轮联赛中,你打满了810分钟,全队除了你之外只有佐里奇一个人得到这个数据。在4月20日客战墨尔本胜利的时候,你第一次重新戴上了队长的袖标。对于你个人来说,一切似乎正在回到正轨,而球队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对于自己现在在队中的作用怎么看?

  曹阳:我想对于泰达队来说,每个队员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今年李玮锋和陈涛的相继加盟,包括留用了佐里奇和卢西亚诺,这些都让我们队的打法和特点更加鲜明。大家也看到了,现在的泰达队是一支经验比较丰富的球队,平均年龄可能比较大,但大家在一起更懂得怎么去踢好足球,怎么互相鼓励,把足球踢好,我想这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