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怀旧系列之虞伟亮:开始创业 很少再看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07日11:32


  虞伟亮的公司,坐落于杨浦区知识创业服务基地。公司主要经营一些女性用品和隐形眼镜,刚开业两年。虞老板说现在还不是很忙,未来计划要将产品引入上海的超市销售,到时候事情就会多起来了。

  虞伟亮说现在自己的生活很安逸,因为是自己开的公司,时间安排比较灵活,可以兼顾工作和家庭。再次谈起申花,无论是联赛冠军还是下放风波,他的语气都很平静,好几次说到“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行了”。

  今日·虞伟亮

  当时守门员这个位置非常难受,一输球就是你‘进球’了,所以没办法说。反正有原则就是自己做好就行了,别人怎么看我也没法去说清楚。

  2003年输球夺冠,多少有些不舒服

  虞伟亮说自己以前在队里人缘不错,刚到申花时就觉得队里的气氛很亲切。“以前队里老的带小的出去吃吃饭玩玩都很正常。当时范志毅、成耀东、吴兵、刘军、毛毅军这几个属于大的,外面应酬比较多,就喜欢带着我们去,周一范志毅周二成耀东……一直到周五出去比赛。然后下周又开始了,感觉很有意思,有可能都是上海人的原因吧。”

  2003年虞伟亮随申花拿到了末代甲A的冠军。不过因为最后一场比赛的大败,这个冠军的成色打了一些折扣。虞伟亮回忆说当时输球之后大家还不知道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所以一下子有点懵了,担心一年的努力都白费了。确定冠军到手后,大家还是很高兴的,但对于以1比4作为赛季的结尾,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

  这个冠军也是虞伟亮在申花9年印象最深的一个冠军,到了下半赛季就只剩下申花和中远在争冠军,两支球队的排名还一直交替,反反复复让人很纠结。而且那一年虞伟亮还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就是结婚。可因为联赛的关系,家里的事情也没心情管了,他就全心全意扑在比赛上。当时包括装修房子、婚宴、婚礼安排、礼服,虞伟亮什么都没参与,连拍婚纱照都只拍了一套。

  没心情顾家的不止虞伟亮,整个队里的气氛都很紧张。那段时间队里开会经常说这场球很关键,但球员们心里都明白,联赛已经到这个份上了,注意力都是高度集中的,“毕竟一旦出了什么差错,一年的努力就白费了”。

  虽然职业生涯只拿过一次联赛冠军,但虞伟亮说自己已经很满足了。因为他觉得冠军没那么好拿,在运动生涯里面拿一个冠军已经很好了,所以比起那些还没拿过冠军的球员,他感觉自己运气不错,毕竟还经历过一次,还是挺高兴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