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怀旧系列之虞伟亮:开始创业 很少再看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07日11:32

  门将难做,一输球就怀疑你

  辉煌过后,虞伟亮迎来的是一系列风波。2004年和2006年虞伟亮都曾被下放到预备队,引发的议论更是不少。现在时过境迁,虞伟亮对于事情本身已经看得很淡了,反而对于中国足球的问题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虞伟亮看来,当初会发生这些事主要还是因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改变了,赌球传闻的产生让圈内人都有些身不由己。“当时守门员这个位置非常难受,一输球就是你‘进球’了,所以没办法说。反正有原则就是自己做好就行了,别人怎么看我也没法去说清楚。”甚至到了谣言四起的时候虞伟亮依旧选择不为自己辩解,他说有些事情只会越描越黑。“那几年球队输球之后也不会从技术上去总结,就要拿另外一种东西跟你总结了。”

  远离职业足球多年之后,虞伟亮说其实球员是很脆弱的,要看教练、俱乐部对他好不好,还要看自身掌控能力怎么样。发生这么多事并不是哪一方的错,只是因为中国职业足球刚开始,改革年份也还太短,提高的过程中需要经历过这种阵痛。而虞伟亮的应对也只有一个:“不要去计较,把工作做好就行了。因为外部环境我改变不了,想开了就好了。”

  虞伟亮觉得这两年中国足球又有了一些好的苗头。首先广州恒大的出现对于带动足球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恒大高投入的做法不但对球员是一种激励,各家俱乐部也会跟风。就是希望恒大能多干几年,老百姓喜欢,参与人数多了,足球水平也上去了。

  至于青少年足球,虽然走入了低谷,但足协已经重视起来了。也有了像“陈毅杯”这样的比赛,发展方针都定下来了。虞伟亮希望通过前几年的总结,中国足球能够改正一些毛病。他说“我们不怕重新再来,只怕你不干了。总结完了不走老路,重新再安排就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