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申花怀旧系列之虞伟亮:开始创业 很少再看足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07日11:32

  “不要瞎说”,老球迷不相信自己开公司创业

  退役之后选择离开足球,虞伟亮说也是因为环境原因,现在的球队很不稳定,主教练都会随时下课。2006年虞伟亮原本已经准备退役了,但老朋友成耀东刚出任陕西队的总经理兼主教练,需要一位老门将压阵,虞伟亮又坚持了一年。就在这一年,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虞伟亮说自己第一眼看女儿是刚出生的时候,第二眼她就半岁大了。第二年成耀东再次请他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留在陕西时,虞伟亮的太太又怀孕了,所以他决定退役,好好陪陪老婆。

  刚退役的生活既新鲜又不适应,虞伟亮说踢球的时候“每天醒了吃饭都有人安排好的,然后训练工作,结束之后又睡觉了,很有规律,也不用打扫房间也不用洗衣服,都养成懒人了”。休息了大半年之后,他决定读书充实自己,就报名参加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总裁班,认识了不少生意界的成功人士,也积累了一些资源,就开始自己创业了。

  现在虞伟亮已经儿女双全,女儿四岁半,儿子三岁,他说自己女儿有点运动天赋,儿子还看不出来。不过因为虞伟亮自己是初中才开始踢球的,他非常明白不管将来做什么都得“是这块料”才行,所以还是等孩子大了自己选择发展的方向。问他如果环境好了会不会考虑回到足球圈,他笑着说可以考虑,但得“吊着一块大馅饼才行”,因为他对自己目前的生活已经很满意了。

  刚走出他公司,就有一位抱着孙女散步的老先生认出了这位申花前主力门将。虞伟亮告诉他自己的办公室就在这里,老先生的反应是“你不要瞎说!”。对于这样的老球迷来说,恐怕很难接受往日在绿茵场上奋斗的身影如今会和公司、业务、营业执照之类的词联系在一起。但对于虞伟亮来说,他的角色转换早已完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