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45岁乒坛老将佩尔森参加伦敦奥运 只为争块奖牌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6月07日11:01
  新华网上海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霞)45岁的瑞典乒乓球选手佩尔森6日在上海表示:他将参加伦敦奥运会,希望能够夺取一枚奥运奖牌。

  佩尔森是乒坛“不老传奇”:5岁开始打球,球龄超过40年,效力国家队28年,参加了45场世乒赛男单比赛,两度退役、两度复出,只为圆梦奥运,在自己的奖牌榜上增添一枚奥运奖牌。

  6月6日,是瑞典国庆日,佩尔森来到上海卢湾体育馆,同200名瑞典在华企业员工用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瑞乒乓球联谊赛庆祝瑞典国庆。“是的,我将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希望能获得一枚奥运奖牌。”在完成了和上海乒乓球爱好者的友谊赛后,佩尔森笑着对记者说。

  在前不久鹿特丹世乒赛上,佩尔森参加了自己第45场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

  在佩尔森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1981年,15岁的佩尔森第一次来到中国。

  “当时,我在中国待了一个月,从中国乒乓球选手那里学了很多东西,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因此而受益,”佩尔森回忆道。

  自那时起,他开始了与中国乒乓球选手长达30年的“交战”。佩尔森回忆说,上世纪80年代至今,中国乒乓球队几代人,他都交手过,也赢过。唯独王励勤,2次世乒赛、1次奥运会,佩尔森逢“王”必败。“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一路过关斩将,不幸的是,两个中国选手挡住了我的去路,首先是半决赛的王皓,然后我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了王励勤。”佩尔森说。那枚失之交臂的北京奥运会铜牌,成为佩尔森复出再战奥运的动力之一。

  根据国际乒联的新规则,每个国家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单打比赛,这就意味着,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无法包揽前三名。“这也许正是我最后的机会,”佩尔森说。

  作者:吴霞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