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期待藏獒赢下奥运 施帅坦言女将状态一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6月07日17:59

  (搜狐体育 郭健6月5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在场媒体介绍了参加伦敦2012年奥运会乒乓球单项赛事的人选。其中两名男运动员是王皓、张继科,女运动员则是李晓霞和郭焱。通气会后刘国梁、施之皓两位主教练向记者介绍了四名运动员现在的状况。

  “张继科从乒超联赛成绩来看还是不错,王皓也比较正常,”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首先表示,“张继科世乒赛之后挟着余勇、带着兴劲参加比赛,每天打完之后也给我打电话汇报一下。虽然我没有亲眼看他比赛,但是我相信大赛之后他信心会涨,这口气气可能会支撑他三个月到半年。”刘国梁认为现阶段关键是看张继科能不能一直站在这个高度,“对于一个年轻运动员来说是拿了世界大赛单打冠军只是一个起点,绝对不是终点。张继科只不过刚刚到这个起点,他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所以这口气绷得越长越好。最好能够一鼓作气拿下奥运会,那可能才是大家对他的期待,”刘国梁同时坦言这很可能是一个比较长的过程。

  “王皓一直比较平稳,这么多年他也比较习惯了,应该说一切都还是比较正常,”刘国梁表示。

  女队方面,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世乒赛之后,李晓霞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所以目前联赛表现一般,郭焱的情况也差不多,“整个女线世乒赛回来之后整个精神状态、体能欠缺了一些,跟世乒赛的时候差得比较多。另外乒超里面她们相互之间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在联赛中她们也能感受到这种压力,所以在比赛中的发挥可能还不如世乒赛。”同时施之皓指出,因为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队员目前的状态并不能说明什么。(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