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时隔两年重回武夷之巅 全国大学生脚斗士赛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然
2011年06月07日19:05
运动员入场
运动员入场

左为脚斗士创始人吴彦达 中为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
左为脚斗士创始人吴彦达 中为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6月7日,2011全国大学生脚斗士锦标赛在福建省武夷山市武夷学院盛大开幕。全国脚斗士大赛推广委员会主任吴彦达、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教处张海明处长、福建省南平市体育局李录局长、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高松龄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来自华北、华南、西北、东北、东南等14个省市区的19支高校代表队亮相开幕式现场,他们将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争夺男子和女子两个个人冠亚季军称号。时隔两年,脚斗士重回武夷之巅。

  回顾两年前,首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其发源地武夷山打响,脚斗士作为一项大家熟知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登上了体育竞技的舞台,赋予了传统、力量、智慧等字眼的脚斗士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如今又一项新的赛事重回故里,两年的经历使脚斗士成长了许多,赛事规则的完善,运动员水平的进步,赛事运营及宣传推广等均得以显著提升。

  脚斗士创始人吴彦达表示,作为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一项运动,脚斗士始终走在弘扬民族传统体育道路的前沿,始终密切着与高等院校的联系,重视在全国各高校的普及推广。此次赛会与以往在体育院校中展开的比赛不同,所有运动员均来自非体育院校,由此可见,通过本次赛会可以充分地检验出近几年来脚斗士运动在我国高等院校的推广普及程度和运动员水平,并为脚斗士的下一步发展提供指导意见。

  2009年12月1日,首届全国脚斗士精英赛在脚斗士发源地——福建武夷山举行,来自30多个省市的16支脚斗士代表队同台竞技。而今脚斗士再次荣归故里,依旧吸引了业内人士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本次比赛旨在挖掘脚斗士潜力之星,为赛事的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为接下来的美国普及推广筛选“使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会承办单位武夷学院作为闽北的最高学府,先后承办过全国脚斗士争霸赛、全国脚斗士精英大赛等全国性大赛及全国脚斗士运动推广研讨会等全国性研讨大会,并多次选派教师参加全国脚斗士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的学习,为本次赛会的开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推广脚斗士运动中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脚斗士源于5000多年前的蚩尤戏,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大力扶持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精细指导下,已发展成为一项现代民族体育竞技项目,在中国及海内外迅速发展普及起来。

  随着近几年来脚斗士运动的名声显著提升,它身上肩负的责任和被寄予的重托愈显任重道远。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一份政协委员的提案,给予了脚斗士运动充分的关注,改善民族体育项目脚斗士的生存坏境,重建中华民族文化凝聚力,乃是脚斗士运动的当务之急。若能将脚斗士列入国家正式体育比赛项目,进入全国体育大会和城市运动会,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列入全运会竞赛项目,对于脚斗士来说,无疑是针最有力的强心剂。

  在国外,脚斗士的普及推广正在迈着坚实地步伐前进着,自去年10月国际脚斗士协会在美国芝加哥正式成立,脚斗士在美国的推广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今年4月,国际脚斗士协会人员作为唯一受邀华人代表参加美国芝加哥市组织的重要官方活动,并受到理查德•戴利市长的亲切接见,脚斗士运动在美国可谓得到了官方和普通百姓前所未有的关注和重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头看过来时路,脚斗士风雨兼程,取得的成绩则是有目共睹的。如今脚斗士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迎接着未来的检阅。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