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乒超女团前瞻:丁宁大战李晓霞 郭焱迎小将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6月07日23:12

  北京时间6月8日,2011年乒超联赛将开始第四轮的争夺。在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公布之后,乒超的最大看点就在于入选的两名单打选手,接受众国手挑战上。本轮的焦点赛事当然是北京女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丁宁与李晓霞的PK,将上演最经典的翻版。刚获得奥运单打参赛资格的李晓霞,能否经受住丁宁的再次冲击,我们拭目以待。

  大同云冈VS广州时代地产 大同大学体育馆 15:30 CCTV-5直播

  这场比赛最需要关注的,是国乒的另一失意主角刘诗雯。两队前三轮战绩分别为1胜2负和2胜1负。作为大黑马武杨、李晓丹领衔的大同云冈要想驰骋乒超,看来还是颇有一些难度。刘诗雯绝对不会在这个时候,在削球手面前丢份,否则她国乒绝对主力的身份又将经受新的一轮的质疑。

  广州队另一名值得关注的选手,是日本外援福原爱。今年联赛的首轮福原爱3-0爆冷击败名将郭焱,第三轮联赛她又3-2战胜冯亚兰,获得个人乒超征战历史上罕见的两连胜。如果本周三她继续出场,她要想获得三连胜估计要凭借一点点运气。如果她遇到武杨估计很难过关,但如果遇到大同队别的选手,她继续获胜的可能性会相对提高一些。

  八一冀中能源VS山西大土河 江苏常州武进体育馆

  八一队是目前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本轮曹臻、杨杨、木子将集体向前三轮只获得过一场胜利的山西队大举挑战。上一轮乒超比赛,郭焱带领山西队3-1战胜北京,才缓解了新赛季开局两连败的尴尬。曹臻、杨杨、木子的国乒一队主力的三人组合,战斗力不比北京女队弱,山西队本轮若想全身而退,需要做更多的努力才行。杨杨、木子的冲击力,将会给郭焱造成不小的麻烦。

  内蒙古银行VS辽宁队 辽宁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 19:30 辽宁电视台公共频道

  这是辽宁队重塑形象,争取甩开其他竞争队伍的绝好机会。两队前三轮均是2胜1负,不过从人员组成的情况看辽宁队显得更厚实一些。刚落选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名单的郭跃,在乒超比赛中如何表现,非常值得我们留意。毕竟郭跃是目前国乒主力里,惟一一名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女选手。冯亚兰以及黄晓明表妹陈梦,一定会想办法挑战郭跃,郭跃是在巨大压力下选择爆发还是继续沉沦,就看她最近在乒超联赛里的表现了。

  北京控股VS山东鲁能 北京广安体育馆 19:30 BTV-6

  本轮最火星碰地球的较量,当属北京队主力丁宁,与山东鲁能主将李晓霞的对话——当然前提是两人都能如约参赛,只要她们站到了赛场上,因为都是各队队里的头号主力,相互碰面的几率是相当大的。

  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决赛中,丁宁击败了被视为国乒新领军人物最热门候选的李晓霞,从自己大师姐张怡宁手中接过了续写世乒赛女单冠军的辉煌。但颇为遗憾的是,在今天公布的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里,却没有世乒新科冠军丁宁的名字。北京女队目前在乒超联赛里遭遇了极为尴尬的三连败,丁宁本轮能否发威带领全队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我们期待着一睹实战。(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