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3-2险胜德国 艰难迎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08日03:26

视频-瑞士女排精英赛 中国3-2险胜德国赢开门红


组图:惠若琪怒吼强攻杀气十足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展开首日争夺,同分A组的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在与欧洲劲旅德国女排率先交手中以3-2(25-23、25-27、26-24、22-25、15-11)险胜对手艰难赢得开门红。>>技术统计

  点击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依次为主攻王一梅与惠若琪、副攻杨珺菁与马蕴雯、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德国女排则以主攻贝尔与布林克、副攻福斯特与绍斯、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及自由人杜尔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攻拦网双向发挥开局即以6-0赢得梦幻开场。之后在中国队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暂停后,德国队发挥才算渐有起色,福斯特三号位拦网得手及绍斯发球直接得分令其逐渐将比分追至5-9。此后虽德国队进攻略显杀伤力,但失误不断还是未能将比分迫近,王一梅四号位进攻得手后中国队以16-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德国队利用打手出界、中国队自身失误、贝尔发球直接得分及王一梅进攻被拦打出一记得分小高潮将比分追至20-22,好在局点在握时王一梅一传到位随后拦网建功令全队有惊无险以25-23拿下首局。

  易地而战,大梅发威四号位进攻率先得分,但此后接应杨婕进攻被拦、二号位进攻出界并在串联中出现无谓失误令中国队一度以2-3落后。此后双方比分交替更迭难以拉开,中国队在以6-7落后时利用大梅进攻及对手进攻出界连得两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在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德国队后攻得手,加之大梅被拦、对方吊球命中及惠若琪后攻遭堵中国队连丢四分令比分落后至16-18。局末德国队率先以24-23拿到局点,中国队虽依靠徐云丽快攻及惠若琪拦网连扳两个局点,但对手进攻及发球连续得手还是令其以27-25将大分追平。

  第三局双方在战至3平后,福斯特发球、贝尔进攻均出现失误令中国队将比分以5-3超出。而在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大梅进攻误中标志杆、魏秋月持球及一次战术传配失误令德国队将比分追至9平。此后中国队一传再现不稳被对手反超,对手二号位背飞攻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局末德国队在一路领先状况下率先以24-21赢得局点,但由于求胜心切被中国队连追三个局点,24平后,徐云丽和杨婕的进攻连续逞威得到两分以26-24逆转此局。

  与上局如出一辙,第四局开局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6平之后,范琳琳后攻及魏秋月二次吊球得手使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德国队失误不断被中国队抓住战机连续得分,中段曾一度以12-7领先5分,但可惜同样源于自身失误影响令优势未保。14平后,贝尔吊球及打手连得两分将比分超至16-14。该局后段,中国队再陷一传泥潭无法自拔被对手继续领涨比分,虽在局末险将比分扳平,但西珀进攻还是令德国女排以25-22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较量,德国队进攻出界先送一分。1平后,徐云丽进攻及利用对手失误令中国队以3-1领先。此后双方再次陷入比分争夺战,7平后,范琳琳进攻得手率先以8-7交换场地。此后,德国队失误不断被中国队连续涨分,最终凭借杨珺菁背快以15-11、总比分3-2险胜德国艰难赢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李军辉)

  在北京时间6月9日晚22:30分,中国女排将同本组第二个对手秘鲁女排进行交手,搜狐体育将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

·现场-女排连追3局点惊险逆转 德主帅怒摔记录牌
·最高阵容缘何屡出险情 一传根基松动女排需反思
·杨珺菁一环节提升令人喜 对抗最佳拦网仍有差距
·大梅首发再被软肋束缚 一传难救急主力位已告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