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评论

新快报:站着或者跪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炀
2011年06月08日00:33
  不久前的欧冠决赛,巴萨三年内第二次在欧冠决赛击败曼联不意外,意外的是弗格森选择不变的战术和巴萨对攻,显然爵爷没有听取穆里尼奥赛前的支招,以穆帅“胜利就是一切”的哲学,对阵巴萨,铁桶阵才是王道。对此,69岁的爵爷只有一句话:“在温布利我不能死守。”

  巴萨被称为足球界的宇宙队,热火则是NBA的宇宙队。今年总决赛,在大多数专家的预测中,年迈的小牛在热火面前毫无胜算,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已经结束的三场总决赛里,小牛四次落后两位数的分数,三个第四节共36分钟里,小牛只领先了3分钟。

  这些数据都可以显示两支球队的差距,但四次落后,小牛又四次把比分重新咬上,你当然可以把这种现象视为热火的大意,或者看做联盟为了比赛更有悬念刻意制造的场面,但热火得不了分的同时,小牛还得靠自己把球投进去才能缩小差距。

  电影《让子弹飞》里,主角张麻子的台词“站着把钱挣了”为人津津乐道,只是不知道万一最后主角站着却得不到钱,是否还有这么多人喜欢这个角色。选择站着或者跪着,并不一定意味着生或者死,但至少是你所抱持的价值观在一念之间的选择。比如那场某中国球员拿到157分的比赛中,对手显然选择自杀式防守,尽管没人知道他们是哪五个人,但我相信篮球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不会高到哪里去。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