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各方评论

新快报:中国篮协忽悠也讲究技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邱治
2011年06月08日00:33
  不久前到一个小餐馆吃饭,旁边桌的四五个人高谈阔论,谈的一些话就滔滔不绝传了过来。

  居中一男指点江山,言谈间在营销方面是“前辈”。围坐几位大约是老板,应该都有各自的生意。其中一位美容店女老板很是兴奋,可能想趁机讨教几招。她说自己的美容店准备推出一系列“经络套餐”,多少条经脉,每条多少钱云云。

  当然,她很坦白地承认了这是山寨另一个老板的产品,不过她觉得自己的实惠很多。“他(她)一条经脉做下来上万。谁想到有这么傻的人啊?但还真是有这么多的人!(大意如此)”。

  我这顿饭吃得太值了。不仅填饱了肚子,还听到了商业秘诀忽悠。

  产品靠什么卖得贵?靠品牌。品牌怎么确立?靠包装。包装是什么?没错,就是忽悠。

  有些产品质量很差,忽悠出去了,叫做假冒伪劣。有些产品质量还行,忽悠出去了,叫做名牌。

  NBA总裁斯特恩就是忽悠大师。NBA常规赛是什么性质?其实就是一个资格赛。NBA中国赛是什么性质?连资格赛都不是,只是一个热身赛。但是他们就能包装得漂漂亮亮,卖个好价钱。

  中国篮协也在学习啊,近来推出的中国男篮VS美国明星队名头响亮啊。实质是中国男篮替补球员VS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支小球队。

  牛皮吹大了就要破的,像这样漫无边际的忽悠就容易招人厌烦。

  这也是上文女老板的担忧吧,什么程度的忽悠才让顾客千金而来,满意而归……做到就像某些品牌的皮包那样,“虽然很贵,但是背起来有一种感觉(某位女士的话)”。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