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FIFA更改世预赛分档标准 国足望成种子队避韩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林
2011年06月08日08:12
FIFA官方公告截屏
FIFA官方公告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来自国际足联方面的消息-FIFA官方近日正式下发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各大赛区的赛制方案。在最新公布的世预赛亚洲区赛制方案中,二十强赛的抽签分档原则与之前相比发生了一定的变化。FIFA确认: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将按照七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来进行分档。这样目前位列亚洲第5的中国男足将有望晋升为种子队!(20强赛分为5个小组,每组4队。之前初步敲定按照2010年世预赛名次来分档进行比赛。)

  国际足联在这份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赛制方案中,详细阐述了世预赛亚洲区的各阶段赛事规则。在46个亚足联成员协会当中,将有三个成员协会不参加此次世预赛,分别是关岛国家队、不丹国家队和文莱国家队。其余43个成员协会将争夺4.5个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参赛名额。

  此后,国际足联确认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赛事的具体时间。第一阶段比赛定于2011年6月29日和7月3日,由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最后16名球队参赛。8支获胜方球队将与另外22队共同进行第二阶段赛事。时间则定在7月23日、7月28日,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男足。中国国家队将在第二阶段赛事对阵老挝和柬埔寨之间的胜者。

  而在FIFA官方确认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赛事-即20强赛赛制中,则与先前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在2010年8月份,亚足联官方敲定,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比赛的前5名(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巴林)将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三阶段。其余球队则依上次世预赛名次来分档进行比赛。

  不过,根据国际足联最新比赛方案,第三轮参赛的20支球队分档原则将依据2011年7月份的国际足联排名,前五位被列为第一档次,随后五位(第6-10名)则列为第二档次,以此类推……20支球队也将被分为四个档次,并分为5组,每组4队。

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分组方案(截图)
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分组方案(截图)

  这则消息对于高洪波执教的中国国家队来说,无疑是振奋人心的。根据之前的二十强赛分档原则,中国男足位列亚洲第16位。在20强赛分组当中很可能被归为第4档。但此次,FIFA官方正式公布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新的抽签方案,中国男足则有望借FIFA排名晋升为种子队。目前在FIFA排名当中,中国暂列亚洲第5,仅落后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伊朗。比第6名乌兹别克斯坦在积分上多了35分。

  此外,FIFA官方公布的赛制方案也确认了20强赛的比赛时间,从2011年9月2日-2012年2月29日,历时六轮比赛。每组前两名出线,晋级十强赛。

世预赛20强赛比赛时间-2011年9月2日-2012年2月29日
世预赛20强赛比赛时间-2011年9月2日-2012年2月29日

  十强赛的比赛时间将从2012年6月3日-2013年6月18日,十强赛将分为两组,每组5队,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世界杯。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对抗,胜者将参与到大附加赛,与中北美洲赛区第4名、南美赛区第5名以及大洋洲赛区第一名进行混合抽签,争夺最后进军巴西世界杯的名额。(搜狐体育 青林)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