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新领袖破队魂3年魔咒 接劳尔权杖团结皇马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6月08日09:06
幻灯:阿隆索与比利亚相拥 皇马巴萨释前嫌

  以三球领先进入中场休息,对于西班牙队而言再熟悉不过,3天前在马萨诸塞州福克斯堡城的吉列体育场,“斗牛士”就是相同的比分领先美国队,今天又成功复制“欺压”委内瑞拉。三个进球,虽然有两记任意球破门,但却更加体现出西班牙队内的融合与融洽,主教练博斯克所担心的事情从未发生!

  此次美洲行之前,老帅博斯克接受采访时有些担心:“赛季刚刚结束,国脚状态并不是特别好,而且因为皇马巴萨之间的连番对阵,不排除球员间会产生隔阂啊,我们需要胜利,这样才不会让外界只盯着皇马巴萨球员间的矛盾,更何况我们也需要胜利来维护西班牙世界冠军的形象。”

  上一战打出4-0的比分,让媒体找不到把柄,而此役阿隆索和比利亚又“联手”将所有揣测踢到了九霄云外。此役由于卡西利亚斯开场时仍坐在替补席,阿隆索便继续臂戴队长袖标首发出战,他也因此成为继2006年劳尔之后,西班牙队首位连续2场出任“领导”职务的非门将队长,博斯克似乎想在中前场树立一个西班牙的新旗帜,而阿隆索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开场仅4分钟,西班牙队便获得了一个中路任意球的机会,阿隆索和比利亚站到球前,不过身为队长的阿隆索毫无争抢发球的意思,“葫芦娃”也争气的将球送入球网。临近比赛结束前,当西班牙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时,又换成了阿隆索担任操刀手,结果皮球恰好从人墙的缝隙中穿过,门前弹地后从维加手边蹦过钻入球网,进球后阿隆索还主动回身和比利亚击掌庆祝。

  尽管两记任意球并无配合而言,但从整个发球过程来看,皇马和巴萨的球员之间不仅没有隔阂,反而倒是默契十足。阿隆索也带着一个进球在半场结束后被替下场安心休息,在两位巴萨球员比利亚和佩德罗建功后,阿隆索作为皇马的代表没有让俱乐部的宿敌在国家队独美,毫不夸张地说阿隆索已经接过了劳尔在西班牙队留下的“皇家权杖”。

幻灯:西班牙身价8亿冠全球 小白最贵圣婴仍4千

  半场结束前的入球是阿隆索的第10个国家队进球,而在其破门的8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保持全胜战绩,而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在同南美球队交手时取得的第80个进球。阿隆索也因此成为近3年半来首位臂戴队长袖标为西班牙国家队破门的球员,最近一次队长建功还是2007年11月21日哈维在同北爱尔兰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而这也是阿隆索继2009年6月联合会杯上与南非队交手后再次在国家队中利用任意球的方式破门。

  尽管在皇家马德里队中位置稳固,但阿隆索近期却很会“讨好”英格兰球迷,在近期接受利物浦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这位曾经的红军战士便说出了更会让人产生遐想的言论,:“我依然对红色充满着激情,如果有机会,为什么不考虑回去呢?我想念那里的很多东西,想念我的队友,想念安菲尔德的气氛,那里是一个伟大的地方。有许多特殊的夜晚我都会永远保留在记忆中,那些都是无与伦比的。”阿隆索真得会离开伯纳乌?至少部分红军拥趸坚信会发生,因为阿隆索在一个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作用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得到验证,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是如此。(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