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楚天都市报:包揽不是罪心态最重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6月08日06:54
  楚天都市报讯 国球包揽世乒赛成高考作文题,着实有点出乎意外。但细细一想,如果高考仍在七月举行,李娜法网夺冠成作文题,那一点都不意外。

  鹿特丹世乒赛,国乒包揽五金,街头巷尾,人们议论纷纷:连续四届包揽,利大还是弊大?

  罗兰·加洛斯赛场,李娜破天荒夺冠,人们奔走相告:李娜已经超越姚明、刘翔,李娜一年能赚两个亿!

  眼下,网络上、微博上又为李永波的一句话闹得沸沸扬扬:李娜法网冠军的含金量,与乒羽等奥运冠军的含金量,哪个更高?

  孰是孰非,我们暂且不去分析。先做两个假设

  52年前,容国团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时,如果网络和微博有今天这样发达,人们绝不会说:这是乒乓球冠军,这只是国际体坛的小众项目,不要太兴奋;

  25年后,小李娜在上海奥运会的红土场上勇夺网球女单金牌,人们可能会反思:她妈妈早就拿法网拿到手软,我们28年前金牌总数就全球第一了,也不多这一块。高尔夫都进奥运会20年了,什么时候能在这种项目上突破,那才叫真本事!

  ……

  乒乓球的今天就是网球的明天,现在聊起来是假设,但以后没准真能变成现实。关键是咱们的心态要够淡定,一方面,亚洲人、中国人在特定的项目上有天然的人种优势,我们要好好珍惜,因为若干年前,我们也是取得了重大突破才有了今天;另一方面,此一时彼一时,洋人骂我们“东亚病夫”时,一个世界冠军足以抵得上一支舰队,但当我们经济总量已达全球第二时,是否还有必要在竞技体育上投入过多?

  如果有一天,小姚明能随便拿跨栏冠军,小刘翔能打遍网球大满贯,小李娜能轻松闯荡NBA,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这一步,就算真正实现了。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