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抢400奥运积分排名第9 目标瞄准8月世锦赛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梁斌
2011年06月08日10:17
佟文回国受热捧 摄影记者 崔跃勇
佟文回国受热捧 摄影记者 崔跃勇


  解禁复出后的接连两站国际比赛,佟文兵不血刃,连夺两站冠军,抢得400分的奥运积分,从战前78公斤以上级奥运排名第29位,排名提升20位,位列该级别奥运排名第九。佟文能有如此表现,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洗尽耻辱,扬眉吐气。对于自己的这次欧洲之行,佟文直言,自己是王者归来。“我就是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世人,那个勇猛、战无不胜的佟文回来了。”

  大满贯莫斯科站的比赛,决赛中力克韩国名将金誽永,夺得解禁复出首冠时,佟文对自己恩师吴卫凤说:王者归来。佟文认为欧洲之旅,除了夺冠任务外,还要了解对手和当今世界柔坛的新形势。佟文说,这次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还在,对手实力变化不大,“虽然还没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但两站比赛下来收获还是挺多的,像现在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田知本爱,这次没有碰上,但我有信心战而胜之,以前两次与她交手,我都是以一本获胜,除了她,还有一名英国和一名古巴选手在我这个级别有一定实力。这次比赛过后,我对自己说,佟文还真行!场上的霸气更足了。”

  因为大满贯莫斯科站是解禁复出后的首战,佟文心里有些微妙的起伏,“比赛前,感觉其他人都是用怀疑的眼神看你,而我就是要在赛场上证明自己,拿到冠军后,一位国际柔联官员对我说:‘佟,你是最棒的,你用自己的完美表现证明了一切,你永远是NO.1。听到这话,我心里热乎乎的,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能证明自己还行,我非常欣慰。”佟文激动地说。

  这次欧洲之行过后,佟文把比赛目标锁定在今年8月份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锦赛。“世锦赛冠军有500分的积分,我非常渴望拿到这个冠军,这是下一个比赛目标吧。”佟文说。

  本报记者 梁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