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罗纳尔多上演谢幕演出 外星人成"4R"告别第一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6月08日10:24

  罗纳尔多荣誉簿

  ★三届世界足球先生(1996、1997、2002)

  ★两届欧洲足球先生(1997、2002)

  ★世界杯金球奖(1998)

  ★两届世界杯冠军(1994、2002)

  ★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15球)

  ★西甲联赛冠军(2003年)

  ★丰田杯冠军(2002年)

  外星人的归宿感

  皇马试图预订小贝的告别赛,被曼联球迷冷嘲热讽。小贝是红色的不是白色的,小贝爱穿7号而不是23号。

  每有巨星退役,为其举办告别赛的多半是俱乐部球队。最近举办告别赛的是内维尔,之后还有斯科尔斯,不出意外,未来吉格斯会在老特拉福德告别,萨内蒂会在梅阿查告别,劳尔会在伯纳乌告别,把时间再拉长点,梅西有一天也会在诺坎普告别。这是一种选择记忆,告别意味着归宿,于职业球员而言,归宿本身就是一份莫大的荣耀。

  那么罗纳尔多的归宿在哪里?暂不提克鲁塞罗、埃因霍温、科林蒂安这些非一线俱乐部,即便是米兰双雄、西甲双霸,也不够资格为罗纳尔多举办正式的告别赛——向全世界球迷告别,我们接受且只能接受罗纳尔多穿着9号黄衫。或许还有一种定义罗纳尔多成就的说法:无数球星为获得一份俱乐部的归宿感奋斗终身,四大豪门却只能留住罗纳尔多的若干片段。

  长久以来,罗纳尔多被唤作“外星人”,时至今日,当初老罗布森的这句评语被赋予了新的解读:如果要向地外文明介绍足球这项人类的伟大发明,罗纳尔多是最佳标本,他曾经是速度、技巧、力量最完美的结合体。

  我们习惯认为完美的标本是没有归宿感的,所以罗纳尔多被叫做“外星人”,巴萨被叫做“宇宙队”。“宇宙队”充其量是个中性词,因为技冠群雄的巴萨还贴着“拉影”、“干爹”这样的标签;而“外星人”绝对是个褒义词,我们惊叹于罗纳尔多的足球天赋,我们欣赏他露出兔牙的憨笑。他的确有点“憨”,否则他怎么会莫名其妙当上金嗓子的代言人,否则他怎么会被人妖勒索——全世界想要为他主动献身的女粉丝难道还数得过来吗?另外罗纳尔多漫长职业生涯领红黄牌的次数远远比不上受伤的次数,面对侵犯,他也总是表现得很“憨”。

  罗纳尔多一共效力过7家俱乐部(克鲁塞罗、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AC米兰、科林蒂安 )巴西《圣保罗页报》做了一个调查:你最难忘在哪一家球队效力时的罗纳尔多?结果显示,巴塞罗那时期的“外星人”给人印象最深。

  调查结果:67%巴塞罗那,8%国际米兰,8%皇家马德里,7%科林蒂安,5% 克鲁塞罗,4%埃因霍温,1%AC米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