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热身赛-罗纳尔多告别战失良机 巴西1-0罗马尼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1年06月08日10:55

视频-众星列队送别外星人 大罗国家队生涯谢幕


  北京时间6月8日8点50分(当地时间7日21点50分),在巴圣保罗莫鲁姆比球场进行一场国家队热身赛,五星巴西主场迎战欧洲劲旅罗马尼亚,这也是世界足坛巨星罗纳尔多的告别赛。最终,巴西1-0小胜罗马尼亚,弗雷德第22分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罗纳尔多第31分钟替补上场,在上半场最后15分钟内迎来三次破门良机,其中一次打飞,两次被罗马尼亚门将塔塔鲁萨努封出。

  这场比赛是巴西与罗马尼亚两队历史上第三次交手,前两次交手巴西取得全胜。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巴西在小组赛中3-2惊险击败罗马尼亚;1978年4月的友谊赛上,巴西主场2-0完胜罗马尼亚,这也是双方最后一次交手。今年7月份,2011年阿根廷举办的美洲杯将开始,所以当前巴西队正在做最后备战,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足协将这场友谊赛标明“罗纳尔多告别赛”,这也意味着被誉为第三代球王的肥罗将最后一次代表桑巴军团出战。四天前的一场热身赛,巴西与荷兰0-0收场。

幻灯:罗纳尔多告别战留遗憾

  本场比赛,维克托取代塞萨尔作为主力门将首发,卢西奥与大卫-鲁伊兹搭档,来自热刺的桑德罗坐镇中场,罗比尼奥出任右边锋,内马尔出任前锋,告别赛主角罗纳尔多坐在替补席上待命。开场53秒,巴西队完成第一脚射门,大卫-鲁伊兹35码外远射软绵无力被门将没收。第4分钟,詹森禁区边缘被鲍尔斯安鲁放倒,慢镜头显示犯规地点在禁区内。随后,巴西队开出战术任意球,弗雷德大力抽射碰到防守球员出了底线。随后,内马尔开出右侧角球,卢西奥后门柱飞身抢点,皮球弹地后奔向球门被塔塔鲁萨努奋力化解。第9分钟,麦孔30码中路偏右远射飞出左门柱。

  第12分钟,巴西获得反击机会,前场连续传递后来到内马尔脚下,巴西新贝利扣球过人射门,皮球高出横梁飞出。随后慢镜头给了罗纳尔多和他的两个儿子,三人在球场绕圈热身。第19分钟,内马尔禁区内右侧传中,弗雷德飞身抢点射门未能踢正。1分钟后,麦孔右路分球过人后底线附近横传,罗比尼奥后点面对半个空门直接提到左边网。第22分钟,巴西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詹森禁区前分球至左侧,内马尔底线附近摆脱门将防守后横传,弗雷德面对空门推射入网,1-0!第25分钟,罗马尼亚获得前场任意球,穆雷桑30码大力轰门击中门框弹出。随后,慢镜头给了罗纳尔多,肥罗准备上场。第27分钟,罗比尼奥单刀推射直接被门将没收。

幻灯:内马尔活跃助巴西获胜

  第29分钟,麦孔右路传中,弗雷德6码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第31分钟,罗纳尔多换下弗雷德,弗雷德下场的时候对罗纳尔多做了一个膜拜的动作。随后,穆雷桑又一脚超过30码的任意球远射偏出左门柱。第34分钟,麦孔右路传中,罗比尼奥后门柱横敲,塔塔鲁萨努赶在罗纳尔多之前将皮球没收。第36分钟,罗纳尔多分球给右侧的内马尔,内马尔横传,罗纳尔多3码推射被塔塔鲁萨努挡出。第40分钟,罗比尼奥点球点附近横传,罗纳尔多跟上射门踢飞,随后两人拥抱大笑。1分钟后,罗纳尔多罕见的做了一次冲刺追球。第42分钟,内马尔单刀的情况下为罗纳尔多回传做球,遗憾的是肥罗8码射门再度被封。上半场结束时,巴西1-0罗马尼亚。

  下半场易边再战,尼尔马换下罗纳尔多。第53分钟,安德雷-桑托斯禁区左侧劲射高出横梁。第58分钟,替补上场的罗马尼亚球员塔纳塞远射高出横梁。第61分钟,来自利物浦的卢卡斯替下了热刺的桑德罗。随后,尼尔马和内马尔先后近距离射门均被塔塔鲁萨努化解。第67分钟,罗比尼奥被小卢卡斯换下。第70分钟,安德雷-桑托斯中路左侧25码远射偏出右门柱。随后,内马尔18码劲射偏出左门柱。卢西奥被路易松换下。第76分钟,蒂亚戈-内维斯换下内马尔。第80分钟,蒂亚戈-内维斯点球点附近右侧抽射高高飞出。随后,尼尔马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稍稍偏出。第87分钟,多耶30码远射令维克托作出高难度扑救。

  巴西(4-4-2):1-维克托/6-安德雷-桑托斯、大卫-鲁伊兹、3-卢西奥(71’ 13-路易松)、2-麦孔/8-埃利亚斯、10-詹森、5-桑德罗(61’ 15-卢卡斯-雷瓦)、7-罗比尼奥(67’ 17-卢卡斯)/19-弗雷德(30’9-罗纳尔多;46’ 21-尼尔马) 、11-内马尔(76’ 25-蒂亚戈-内维斯)

  罗马尼亚(4-4-2):12-塔塔鲁萨努(67’ 1-潘蒂利蒙)/16-拉托夫拉维奇、13-帕帕、6-加多斯、2-拉帕/19-圣马丁(53’ 18-阿莱士)、15-鲍尔斯安鲁、11-多耶、8-穆雷桑(80’ 5-阿莱克萨)/17-苏杜(46’ 22-塔纳塞)、9-马利坎(73’ 7-子楚)

  (搜狐体育 小托)

相关新闻:

·巴西美洲杯22人名单:帕托带伤入选 无卡卡小罗
·大罗国家队生涯:17岁留佳话 02世界杯大彻大悟
·大罗为浪费三次机会致歉 谢球迷对自己不离不弃
·英雄迟暮告别赛留遗憾 外星人传奇记忆永不再来
·外星人乘UFO告别人类 足球王国谁能接过神枪?
·桑巴中场演绎青春风暴 边路腾飞一顽疾有望解决

(责任编辑:eric)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