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曝首批奥运名单 王皓张继科李晓霞郭焱入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柯矜
2011年06月08日11:44
因为世界排名靠前,王皓、张继科、李晓霞和郭焱(左起)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不过一切仍存在变数。
因为世界排名靠前,王皓、张继科、李晓霞和郭焱(左起)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资格,不过一切仍存在变数。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伦敦奥运会首批参赛名单,现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王皓、张继科入选男单、而排名女子世界第一和第二的李晓霞、郭焱入选奥运女单阵容。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制定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运动员资格选拔的办法,国际乒联根据2011年6月1日世界排名公布了28名获得直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有4名中国乒协运动员在此名单中。国际乒联请中国乒联在6月10号之前予以确认,4名运动员分别是:王皓(2842分)世界排名第一;张继科(2772分)世界排名第三;李晓霞(2978分)女子世界排名第一;郭焱(2838分)世界排名第二。根据总局要求和我们中心参加伦敦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经队委会提名,中心领导班子研究同意,报总局批准,中国乒协确认以上4人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比赛资格,中国乒协将会按照相关程序向国际乒联确认。”

  刘凤岩表示,现在的参赛人员确认只是初步确认,根据国际乒联奥委会资格选拔的办法,到明年5月10日世界乒联的伦敦奥运会世界资格赛之前,如有特殊情况各个协会可以换人。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对报名情况进行了简单分析,他说:“我们完全按照国际乒联规则进行报名,他们定的要我们确认,定的前两名我们就报前两名。但实际上他们也留着这种可变性,现在这只是第一次报名,到明年5月10号之前如果有特殊情况还能换人,大家都知道竞技体育有很大可变性,我相信我们队员即使报上的也不敢掉以轻心,没报上也不会放弃,毕竟还有一年多时间,这里面突发情况可能会有很多。”

  刘国梁还对王皓和张继科这两名入围队员进行了点评,“张继科这段时间从成绩上来说不错,王皓比较正常,乒超发挥也不错,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世乒赛回来打联赛这个节奏。从张继科来说,带着世乒赛余勇回到国内参加乒超,他夺取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个气可能会支撑他三个月到半年,但是后面能不能始终站在这个高度,甚至拿下奥运会,还要看他接下来的努力。”(柯矜)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