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这一战诺天王和乔丹并肩 高烧38.8°演致命一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6月08日11:57
乔丹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经典回顾 

  北京时间6月8日,小牛在总决赛第四场以86-83险胜热火,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2-2平。诺维茨基本场比赛在发烧38.8°的情况下全场贡献21分11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依靠右侧突破上篮得手命中制胜球,让小牛得以拉开分差。诺天王的表现令人想起飞人乔丹在1997年总决赛第五战高烧出场时的精彩表现。

  本场比赛诺维茨基出战39分钟,19投仅6中贡献21分11个篮板,在受困高烧投篮失准的情况下,诺维茨基加强了内线突破,10罚9中。上半场诺维茨基只拿到8分,但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诺维茨基连续利用突破为小牛拿分。在1997年的总决赛上,乔丹在高烧的情况下全场斩获38分7篮板5助攻并命中制胜三分。而诺天王虽然数据统计没有乔丹那么出色,但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却毫不逊色。

组图:热火VS小牛 第四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首节开场诺维茨基就火力全开,连续三次投篮中的。但此后受困于发烧38.8°的影响,诺维茨基经常在投篮时力道不足,连续投篮不中。直到次节比赛,诺维茨基在哈斯勒姆的防守下,后撤步后仰跳投中的,半场仅仅贡献8分,甚至没有能够获得一次罚球机会。

  下半场比赛诺天王连续抢下防守篮板,防守端迫使波什连续投篮不中,进攻端突破造成安东尼犯规两罚全中。在阵地战中诺维茨基假动作造成安东尼犯规,不过两罚只有一中,出现了总决赛个人第一次罚球不中。本节最后时刻诺维茨基在非常好的出手空间里却连续两投不中,导致小牛落后4分。

  末节比赛诺维茨基在与韦德争抢篮板时失利,随后前场空切时被犯规两罚全中。诺维茨基与基德在前场连续传递后,在罚球线左手突破上篮得手。在投篮不准的情况下诺天王再度通过造波什犯规两罚全中。诺维茨基强行突破却遭遇哈斯勒姆的封盖,此后运球却被抢断。不过在争抢后篮板时诺天王造成韦德犯规两罚全中,最后时刻诺维茨基右侧突破,在哈斯勒姆的贴防和韦德的飞身封盖下上篮得手,这记上篮帮助小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并迫使热火进入战术犯规时刻,最终让小牛在主场以86-83击败热火。(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这一战诺天王和乔丹并肩 高烧38.8°演致命一击
·钱德勒揭秘小牛逆转关键 达拉斯猛将前场板逆天
·巴里亚成第二位百场球员 关键比赛首发带来胜利
·佩贾关键比赛被主帅弃用 软蛋射手已成小牛累赘
·波什大反弹却遭皇帝拖累 24分创个人总决赛新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