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詹姆斯骗犯规惨遭裁判无视 小牛悍将心理战奏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6月08日12:12
詹姆斯表现低迷
詹姆斯表现低迷


  北京时间6月8日,热火和小牛的第4场总决赛激情上演。赛前史蒂文森接受媒体采访时忿忿表示,詹姆斯和韦德是个“伟大的演员”,讥讽他们俩经常在比赛中用假摔和其它夸张的动作来骗得罚球,因此,今天詹姆斯和韦德如何在球场上做出回应,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

  有趣的是,马里昂也认同史蒂文森的观点,认为詹姆斯和韦德在比赛中有欺骗行为。对此,詹姆斯并不是很在意,在赛前采访中,他轻描淡写的表示,小牛球员有发表自己观点的权利,他只会在球场上用行动做出回应。遗憾的是,他今天并没有说到做到,全场11投仅3中斩获8分,其中罚球4中2,真的是悲惨至极。

组图:热火VS小牛 第四战

  比赛进行到第2节,詹姆斯在一次争抢篮板球的过程中,和小牛球员发生了身体接触,他第一时间倒地,但裁判并没有理会勒布朗的“假摔”,而是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小牛球员抢下篮板后发动快速反击,直到将球命中,詹姆斯还在后场抱怨裁判的吹罚。

  当然,今天类似的场面并不多,这不是因为裁判偏袒小牛,而是达拉斯人对詹姆斯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根本就不给詹姆斯造犯规的机会。每当“皇帝”高位持球意欲突破时,钱德勒总会在第一时间,上前协防,和马里昂或者史蒂文森进行“关门”,让詹姆斯没有空间进行突破。事实证明,小牛的这一策略运用的非常成功,勒布朗虽然竭尽了全力,但始终无法破解对手的防守。在此背景下,他的“演技”纵然不错,但也失去了用武之地。

  与此同时,韦德今天获得了9次罚球机会,但他只命中了6个。从比赛看,韦德获得的罚球个个都是货真价实,并没有太夸张的成分。由于韦德的第一步启动确实要快人一步,小牛很难完全阻挡他的突入空间,这就是“闪电侠”在这个系列赛中罚球次数多于詹姆斯的重要原因。

  当然,史蒂文森和马里昂的赛前言论,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裁判的执法,由于美国很多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大幅报道和渲染,裁判在判罚时肯定会分外仔细,这给詹姆斯和韦德两人骗犯规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毋庸置疑,史蒂文森的赛前言论是有意为之的“心理战”。(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这一战诺天王和乔丹并肩 高烧38.8°演致命一击
·钱德勒揭秘小牛逆转关键 达拉斯猛将前场板逆天
·巴里亚成第二位百场球员 关键比赛首发带来胜利
·佩贾关键比赛被主帅弃用 软蛋射手已成小牛累赘
·波什大反弹却遭皇帝拖累 24分创个人总决赛新高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