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裁判校正尺度归还公正 互不帮忙试图洗昏哨骂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6月08日12:44
组图:热火VS小牛 第四战

  北京时间6月8日,在总决赛第三战的厮杀当中,裁判的问题被媒体进一步放大,这也成为接下来的总决赛当中最为人所关注的非球员因素之一。而在今天的总决赛第四战当中,裁判方面很明显对此进行了调整,还了一场比较公正的比赛。

  2006年总决赛当中,著名黑哨蒂姆-多纳希曾经爆料热火的夺冠是因为有裁判庇护的缘故,这也让人们理解为何当年的比赛里韦德能够获得如此多的罚球机会。而在今年总决赛第三战当中,裁判明显偏向于小牛,达拉斯人不仅在罚球数上以27-14遥遥领先热火,同时一些匪夷所思的无球犯规更是打断了比赛的进程,招致球迷的唾骂。

  有了第三战的教训过后,第四战裁判的吹罚明显比较公正,基本上都没有太多的偏袒。本场比赛热火全队有23个犯规,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在抢篮板的时候对钱德勒的无球犯规,但这些吹罚也是有理有据,小牛方面也吃到了17个犯规。在罚球数方面,热火以24-30落后小牛,这也是他们犯规数较多所得出的结果。

  本场比赛的许多判罚都非常公正,尤其是一些比赛的细节方面,比如在第四节开始阶段詹姆斯在外线运球进行组织时的走步就马上被裁判抓住,而“皇帝”想要在这样的比赛里享受到明星哨是不可能的。在第四节还有7分31秒的时候钱德勒试图在韦德的脑袋上一记怒扣,但是被“闪电侠”狠狠地煽了下来,这个盖帽手法相当干净绝对没有任何打手,裁判也没有跟着鸣哨,但这个球如果放在第三战的氛围当中韦德就有可能会被吹犯规。

  不过比赛当中也会有一些有争议的地方,尤其是在第四节末段热火的一次进攻不中的篮板球争抢当中,钱德勒一把就将篮板球抢了下来,这个时候站在身边的波什立马往前探了一下身子想去掏球,而边上的韦德也同样是一个火速奔上去,也参与到争抢当中。不过钱德勒迅速地将球一个击地传给基德,缓解了热火两名球员去抢断的危机。然而就在基德运球快速往前场推进的时候,本来波什和钱德勒的争抢当中忽然两人立马分开,波什整个人忽然就横摔倒在地上,并且在摔倒的情况下沿着底线往右侧边线“滑行”了一小会。这个比赛的细节并没有慢镜头回放,但若是波什自己摔倒的话不可能还要如此“滑行”,而且波什倒下的时候还一脸无辜地看着裁判,钱德勒在争抢的过程当中可能有了推人的动作,但裁判并没有理会,比赛继续进行。

  当然,如波什这样的漏判并不多,裁判也没有刻意地为这个球而找哨,可以理解为这是小牛的主场,在判罚尺度上稍微有一点点地偏向,但并不影响整场比赛裁判在判罚尺度上算得上是公平的定夺。(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这一战诺天王和乔丹并肩 高烧38.8°演致命一击
·钱德勒揭秘小牛逆转关键 达拉斯猛将前场板逆天
·巴里亚成第二位百场球员 关键比赛首发带来胜利
·佩贾关键比赛被主帅弃用 软蛋射手已成小牛累赘
·波什大反弹却遭皇帝拖累 24分创个人总决赛新高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