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三连胜结束热身 新人让邓华德有些心动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6月08日12:51
这支美国明星篮球队水平实在太一般 新华社发


这支美国明星篮球队水平实在太一般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随着昨晚以76比60击败美国明星队,中国男篮也以三连胜的战绩结束了出征东亚锦标赛之前的热身。尽管来自美国NBDL的这支明星队整体水平不高,但在连续三次击败对手的比赛中,邓华德也基本达到了锻炼新人,考察和检验阵容的目的。

  新人表现有亮点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连续三次击败对手。 ”在总结这三场热身时,邓华德看重的并非是简单的结果,在意的是球员的态度,因为面对这样一支水平有限的球队,赢球对于中国男篮并非难事,“要知道我们去年输了一场。因此我认为现在队伍的专注好了很多。要知道思想上持续的专注其实比实际行动更难。 ”

  也正是由于对手水平有限,邓华德也得以轮番派上了中国男篮的大批边缘球员,通过比赛来为最终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遴选最后剩余的2—4人的名额。所以,新人的表现也成为了邓华德关注的重点。而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也特意带上了易立显然这位江苏球员的表现打动了邓华德。

  “他打了两场,他打得很漂亮,进攻和防守两端都是如此。”邓华德对于易立的表现很满意,“对方6号是个优秀队员,在NBDL场均17分的队员,但在易立防守的两场里面他几乎没有太多的出手机会,易立打得很好。 ”

  而除了易立之外,作为之前多届国家队的老将,首次入选邓家军的莫科也让邓华德眼前一亮。“他的特点就是能够拉扯对手的防守,能把对手的防守人拉出来,可以把帮助空切的队员到篮下。”邓华德对于莫科的策应能力赞不绝口,“他是个聪明的球员,会聪明的打球。今天我让他打先发中锋,虽然他相对是小个儿,但他统治了今天的内线。 ”

  打完东亚赛再裁员

  打完了三场和美国明星队的热身赛之后,中国男篮也结束了他们第一阶段的热身赛任务。接下来等待的他们的是在南京举行的亚锦赛东亚预选赛。而大名单的再次“瘦身”就将在这次比赛结束之后。

  邓华德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徐奥布: “我明天回北京,一部分人参加东亚选拔赛。我会考察他们在南京的表现。之后会把大名单作出调整。我不太确定时间,大概是在6月17日,球队会飞去澳大利亚。我会在出访前一天到两天作出决定。”如果中国队顺利杀入决赛,那么参赛的12名队员将在16日返回北京,这也就意味着下一次大名单瘦身极有可能在16号产生。

  “我们派出一部分去东亚预选赛,以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来检验他们的水平。其他的队员在北京进行合练,这段我有更多的决定要做,然后再裁人。 ”邓华德解释说。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已经自动获得了亚锦赛的参赛权,所以此次东亚选拔赛对于中国队更多的意义是考察队员和练兵以及对对手进行摸底。中国队此次派出了朱芳雨、孙悦以及莫科三员老将,其他均为年轻队员。尽管没有承认,但也是为了消耗朱芳雨和孙悦两名主力之前的禁赛。

  作者:唐舸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