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八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先胖不算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6月08日15:16

  文/陈华

  中超第一阶段间歇期,申花将士暂时松了口气。此前9场联赛5胜2平2负积17分的成绩单,不仅让球队迅速摆脱亚冠赛场惨败的困扰,也保留了冲击中超冠军的希望。

  从积分看,奚志康目前干得不赖。今年在前9轮拿下17分的数据,和去年同期老布拿下的分数完全相同。从赛季前被外界质疑难以掌控球队,到亚冠赛场被曝出“架空门”,再到如今申花走进相对稳定的发展轨道,奚志康和教练组的勤奋、隐忍和努力,通过申花的成绩和数据悄然体现。

  朱骏麾下的申花,由吴金贵在2008年创造了9轮19分的最佳成绩,那一年申花在第一阶段踢出了久违的技术足球,姜坤的组织才能更是得到最大限度发挥。当然,三年前的申花兵强马壮,李玮峰都可以把板凳坐穿,就连担任替补的郜林和沈龙元,也总有神来之笔给球迷带来惊喜。

  三年后的申花已“大变脸”,不仅锋线上没有里卡德这样简单粗暴的“绿茵壮汉”,后卫线也没有个人能力超强的球星,替补席上更没有像样的“夺宝奇兵”。在这一背景下,申花今年能通过团队协作,发挥集体优势拿下仅次于2008年的9轮联赛第二高积分,实属不易。

  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塌炕,真正能验明申花正身的,还是最难熬却也最具含金量的“夏季战役”。今年前9轮申花5胜2平2负的战绩,和申花夺冠的1995年完全吻合,但区区9轮比赛实在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别说9轮比赛,2001年老佩特执教的申花在第一循环高歌猛进,在前9轮更是创造了7胜2平的申花历史最佳战绩,但下半年球队板凳深度的匮乏、教练指挥用兵的固执,加上上海球队难以摆脱的“夏季综合征”,曾经的领先优势照样被白白葬送。

  从新闻指数看,申花今年也算比较安静。联赛前9轮,投资人朱骏忙于生意无法顾及球队,但球队本赛季的场外新闻并不多见。因亚冠惨败曝出的“架空门”,看似属于“家丑外扬”,但沪上媒体的出发点显然是希望球队能理顺内部关系。也正因有了媒体和球迷参与监督的舆论氛围,申花在联赛中曝出的负面新闻并不多。

  当然,正因成绩不错、新闻不多,申花在间歇期多少有些主动吸引眼球的嫌疑。关于冯仁亮低买高卖的报道,关于申花官网出面澄清,关于戴琳取代于涛成为球队新队长等,都是球队成绩不错表面下的暗流涌动。

  毫无疑问,本赛季的申花虽难以踢出非常精彩的整体技术流,但姜坤、曹赟定和安古洛三名技术型前场队员的串联,加上抢点型外援萨梅隆的节奏,球队在正常的竞技范畴内,起码可以为下赛季亚冠努力一把。拒绝折腾,申花或许还会有意料之外的“惊喜”。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