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郜林与高家军堪称天生一对 国足进攻体系不可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6月08日21:42

视频集锦-郜林传射邓卓翔建功 3分钟2球国足2-0朝鲜


  北京时间6月8日19点35分,坐镇主场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中国队迎来了朝鲜队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国足2-0战胜朝鲜队,取得了近两场热身赛的全胜。在本场比赛中,作为单箭头的郜林表现出色,正是凭借他上半场的传射,才使得国足战胜了强敌,而他本人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国足进攻环节中最不可缺少的一环。

  众所周知,自从高洪波入主国家队以来,郜林就是高指导“4231”体系中单箭头的不二人选。而郜林也用出色的状态和屡屡的进球回报了高洪波的信任,不过在年初亚洲杯的比赛中,郜林的状态却是急转直下,而锋无力的国足自然也是兵败卡塔尔。为此,在上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热身赛中,高洪波尝试将郑智推上锋线,不过事实证明这个实验以失败告终。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郜林不仅为国足打进了制胜的一球,更重要的是他盘活了国足前场的进攻。因此本场比赛,郜林再次赢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首发出场的他用一传一射的表现再次征服了主帅的心。

邓卓翔指天狂奔庆进球 郜林怒射高出门梁(查看组图)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郜林很快的进入了比赛状态。不仅在进攻中一如既往的充当桥头堡的作用,在防守中也是格外的卖力。而上半场第7分钟,曲波头球完成国足的第一次攻门的机会就是缘于郜林在前场积极的反抢。随着比赛的进行,郜林在进攻端也逐渐找到了感觉。上半场第37分钟,郜林在大禁区前果断妙传邓卓翔,后者左脚捅射为国足率先打破僵局,从这个助攻我们可以看到郜林广阔的视野和与队友默契的配合。3分钟后,郜林再次灵光一现,他在前场果断前插在接到于海的传中球后头球为国足将优势扩大为两球。而从这个进球我们看以看出郜林作为一名射手的快速反应和敏锐嗅觉。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郜林继续着出色的发挥。不过出于备战周末中超联赛的需要,郜林在下半场第15分钟被杨旭换下,而表现出色的他也在下场时接受了在场球迷们的掌声。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从高指导的脸上清晰的可以看出他对爱徒的表现十分满意。而两场热身赛都有进球入账的郜林也在这一刻完美的证明了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郜林与高洪波率领的“高家军”可谓是“天生的一对”。在郜林国家队生涯的12粒进球中,除了殷铁生时代对阵鱼腩球队越南时打入的3球,剩下的9粒进球都是在不同时期为“高家军”建功的。而相比对阵越南时打进无关紧要的3球相比,此外的9球的含金量却是很高。其中,在2011年东亚四强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正是郜林的进球帮助国足打破了32年不胜韩国队的尴尬历史。而在对阵世界杯常客、南美劲旅巴拉圭的比赛中,郜林也收获了进球。此外,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中,2球落后的国足在郜林的带领上疯狂反补,而他的2粒进球也帮助国足战平了强敌。

  近来出色的状态使得郜林在国足前锋的竞争中再次获得了先机,不过他并不能因此骄傲。因为包括辽宁队杨旭、天津队于大宝在内的多名好手都是国足单箭头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相信国足的锋线球员会在这样积极的竞争中保持良好的状态,为即将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好最后的备战准备。(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