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世预赛终极11人呼之欲出 最强首发三大谜团待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6月08日23:18
邓卓翔指天狂奔庆进球 郜林怒射高出门梁(查看组图)

  6月8日,中国队在贵阳以2-0击败了朝鲜队,从而以两连胜的成绩完成了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热身。但两场热身赛踢完,中国队的阵容并没有清晰,反而变得更加混沌起来。这两场比赛只证明了郑智和杨昊是这支球队不可缺少的球员,冯潇霆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很出色,除此之外,中国队没有在阵容中收获到其他有价值的内容。

  门将方面,中国队再次招入四名门将,战乌兹别克杨智出场,战朝鲜张烈出场。张烈是第四门将,张烈没有展现比曾诚或者关震更出色的地方,身材高大的他甚至没有展现在空中球上的优势。因此,凭借着与朝鲜一役的表现,张烈不能证明自己比曾诚或关震更强,正常情况下应该出局,不过高洪波是一个具有逆向思维的人。门将问题较简单,因为杨智肯定是主力门将。相比较下,另外三条线中,几乎每条线都有一个待解谜团。

  后卫线上需要解开的谜团是,谁是主力中后卫。在中朝战中,高洪波排出2011年第七对中后卫组合,由汪强和李学鹏担任,但李学鹏表现不佳,李学鹏本年度只有一场比赛出彩,即亚洲杯战乌兹别克的比赛。试了七对中后卫组合后,只得到一个结论,即冯潇霆可以打主力,他的特点是转身快爆发力强,卡位准确补位意识充分,李玮峰和杜威现在的转身速度都不算快,但冯能否打上主力,依然要看高洪波的心境。至于右后卫,张琳芃应比刘宇或刘建业更适合,左后卫则肯定是荣昊。

  前卫线上的谜团最大,由于高洪波选择的是4231阵型,前卫线上共有五名球员,双后腰方面,杨昊和郑智的组合被证明是最成功的,但黄博文一直没有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不过高洪波最心的是赵旭日。中乌、中朝战首发出场的四名突前前卫于海、邓卓翔、曲波和冯仁亮中,冯仁亮状态最好,但他看起来很难打上左前卫。

  中超联赛中,最出色的右前卫是于大宝,最出色的前腰是陈涛,最出色的左前卫是冯仁亮。于大宝和陈涛因为“天津队在双线做战下极为疲惫”的理由未能入选国家队,但是有一点是不可否认的,就是高洪波正在不断建立邓卓翔在中场的核心位置,在这个建立过程中,高洪波并没有考虑过陈涛的作用和价值。左前卫方面,冯仁亮是最适合的球员,于海作风偏软,他在每场比赛中的传球都很多,但有威胁的很少,而且很难依靠个人突破形成传球,但高洪波非常相信于海,高洪波甚至可以把冯仁亮放在右路,以保证于海左前卫的位置。于海可能形成中国队阵容中的连锁变化,即让右前卫形成中国队竞争最激烈的位置。

  除了被赶到右前卫位置上的冯仁亮以及于大宝,蒿俊闵踢的也是右前卫,如果于海坐稳左前卫位置,可能会形成冯仁亮、于大宝和蒿俊闵三人竞争这一位置的局面,右前卫上还有高洪波非常喜爱的曲波,其实是四人竞争右前卫。解决这个问题并不困难,就是把冯仁亮放在左前卫上,遗憾的是,即使在两场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上,冯仁亮依然无法在左前卫位置上首发。看到冯仁亮的困境,我们甚至无法肯定蒿俊闵、于大宝和陈涛能否凭借着能力在世预赛中进入首发名单,毕竟,蒿俊闵在亚洲杯第三场比赛才获得首发位置,在第一场比赛中,他替补曲波下半场出场,比赛的两粒进球中都有他的身影,但蒿俊闵在第二场比赛中依然被放在替补席上。

  前锋线上的人选相对简单,郜林、杨旭,于大宝也可以踢中锋位置,这三人中,郜林在两场热身赛中表现神勇,这符合他的一惯特征。杨旭的特点是禁区内具有很强的突破和射门能力,他在禁区内依靠的不是抢点,而是他的技术;于大宝也可以踢中锋,他的回撤拿球能力很出色。

  高洪波会对这三个谜团做出他的解决方案,即使用他认为最适合的球员,中国队世预赛中出场的终极11人名单可能是:杨智/张琳芃、杜威(冯潇霆)、李玮峰、荣昊/杨昊、赵旭日(黄博文)/冯仁亮、郑智、于海/杨旭(郜林),这不是中国队最强11人名单,但这是高洪波会拿出的11人名单。(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