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超|2011乒超联赛|2011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团动态

孔令辉帮郭跃赢下关键战 2000名大连球迷索签名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09日02:55

  昨晚,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在大连主场进行了首场比赛,结果她们以3:1击败了内蒙古队,取得了大连主场的开门红,同时豪取联赛三连胜!本场比赛过后,辽宁女乒已经排名联赛第二!作为队内主将,郭跃为本队拿下了关键的第四场比赛的胜利,锁定了胜局!

  孔令辉帮郭跃赢球

  这是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本赛季第一次在大连比赛,大连的乒乓球迷给了球队极大的关注,2000多人坐满了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比赛开始之前,来自大连艺术学院的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拉拉操表演。

  现场观众很大程度上都是冲着大连女乒的主将郭跃而来,不过郭跃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却以1:3输给了陈梦。这已经是郭跃第二次输给这位17岁的小将了。谈到本场比赛的失利,郭跃坦言,自己的状态并不好。“其实我们之间有一两场的输赢很正常,她还是个小孩。而且我前一段的状态不是很好,有起伏也在情理之中。 ”

  但在郭跃出场的第二场比赛中,她终于表现出了顶尖高手的实力,前三局以2:1领先,在第四局她一上来就取得了7:0的领先优势,最终郭跃以3:1战胜了对方实力最强的主将冯亚兰。谈到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郭跃透露了一个秘密,“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也感觉到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好。后来我给孔导(孔令辉)打了一个电话,他也关注我,对我做了指导。所以,后面的比赛无论是在技战术上,还是在心理上,我都有所改变。孔导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

  郭跃直言到大连就是回家

  郭跃在第一场比赛中一直被陈梦压制,甚至在最后一局竟然4:11输给对手。郭跃赛后表示,之所以这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大连比赛就像回家一样,她会莫名地紧张。“今天是头一场在大连,很像回家乡的感觉,所以我的压力很大。再加上自己前一段状态不是很好,在比赛中投入得不是很快,还有就是对困难准备不充分,心态没有调整到最好,最终输掉了比赛。 ”

  不过,在第四场,郭跃还是为本队取胜立下了战功,她也承认自己现在正处于爬坡阶段。“现在状态不好,我自己也在积极调节,比赛的节奏很快,我需要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多多投入。 ”

  前两天,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单打第一次报名结束,郭跃榜上无名,但是她并不着急。“现在才是第一次报名,明年的6月12日还有第二次。我想如果我在这段时间把握住机会的话,还是可以的!关键就看自己怎么把握了,机会就在自己的手上,能不能抓住了! ”

  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女乒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也取得了本赛季联赛的三连胜,目前她们以3胜1负的成绩在乒超中排名第二。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