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杜威为何坐穿板凳? 高帅:我要考虑俱乐部利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张晓露
2011年06月09日09:47

  “自本期国家队组建,我们教练组就把每一步工作计划详细罗列,到现在为止我们的计划都得到了很好的实现。当然,我们每走一步,顺利地推进一点,都要感谢包括足协领导的支持、媒体的关注、鼓励,甚至包括希望我们改进的地方,我们都认真吸取。在这些工作的基础上,我们相信中国足球会有美好的前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应记者要求总结两年来的工作时,作了如上一番表达。

  截至在贵阳以2比0战胜朝鲜国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前的全部热身赛业已结束。就成绩而言高家军的备战工作堪称完美,当然,这支队伍的每次集训也总是在阵容不整、伤病和外界的种种怀疑甚至非议中度过的,每一次开始训练前的严肃讷言,和热身赛后面带微笑,高洪波的反应是耐人寻味的,这种多少给人神秘色彩的表现就是他的性格,恐怕就是在预选赛后也难以根本性改变。但是他给这支国足带来的变化,确实是存在的。尽管,他更多场合还是谦虚地归功于联赛水平的提高,但毋庸置疑的是,他倡导的打法,在这支国足中——不管使用哪些球员组成什么样的阵容,都是一致的,贯彻得,越来越清晰,也越来越高效,这也验证了那些难让一些球迷“待见”的热身赛的胜利,不是偶然的。

  以国足主教练,又是相对弱势的“土帅”地位,高洪波不能不对一些细节倍加谨慎,本期集训伊始他对外辟谣“高原”和队医责任的做法就是这种谨慎的体现,在昨晚的比赛中,身为贵州人的汪嵩渴望出场,队长杜威也是如此,但高洪波最终没有给他们哪怕1分钟的机会,“他们都积极请战,但我必须要考虑俱乐部的利益,对这些球员的长远负责。”而赛后被问及这支国足的主力阵容时,他难得地开起了玩笑:“昨天(注:前日)我刚说我们队员的身体状况都可以打比赛了,结果下午的训练黄博文就伤了,我怎么解释?还有今天邓卓翔突然肚子不舒服了,对抗性运动随时有很多变数,说这些预测主力的话没用,作为教练,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赛前做好2到3套主力配置的准备才行!”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