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巴西友谊赛罗纳尔多正式告别足坛:再见 外星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何鹏楠
2011年06月09日06:27
  北京时间昨晨,正在为今年阿根廷美洲杯备战的巴西队,在圣保罗与罗马尼亚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巴西队以1:0取得胜利。不过,全场比赛的焦点却是罗纳尔多。作为一场为“外星人”罗纳尔多所举行的国家队告别赛,比赛的意义远超过了结果。作为主角的罗纳尔多第30分钟替补出场,在17分钟出场时间里浪费三次良机后,就此正式告别足坛。

  是主角,但不是主力!

  由于这场比赛是巴西队在美洲杯前的重要热身,再加上罗纳尔多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作为主角的他并没有进入巴西队的主力阵容。穿着9号球衣的罗纳尔多在比赛第30分钟替换刚刚进球的弗雷德出场,踢完了在巴西队上半场的剩余比赛。

  虽然上场只有17分钟,但大罗在队友们的全力协助下,还是获得了3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两次被表现神勇的罗马尼亚门将扑出,一次自己踢飞,罗纳尔多最终没有能够在自己的告别赛中实现期待中的破门。

  下次再见,在球场外!

  作为近10年最伟大的球星,“外星人”的影响力感染着全球数以亿计的球迷,然而英雄总有迟暮时,罗纳尔多也终于到了跟全球亿万粉丝说再见的时候了。

  上半场结束后,聚光灯集中在罗纳尔多身上,看台上齐声呼喊罗纳尔多的名字。双方球员排成了两列,鼓掌欢送他退场。大罗站在了中圈,深情地和全体起立鼓掌的球迷们挥手告别。随后他带着两个儿子,挥舞着巴西国旗,绕场向球迷致意,“作为巴西人,成为巴西队的一分子,我感到非常自豪。”随后罗纳尔多走向中圈,通过麦克风向球迷道别,“我有三次得分机会,但没能进球,抱歉。感谢你们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所做的一切,我们同喜同悲。再见,但下次会在球场外。”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