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告别足坛 > 罗纳尔多动态

罗纳尔多国家队最后一场比赛 告别桑巴军团(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6月09日10:39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7日体育专电 7日晚,正在为今年阿根廷美洲杯备战的巴西国家队,在圣保罗市帕卡恩布体育场与罗马尼亚国家队举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巴西队以1∶0取得胜利。比赛中,巴西球星罗纳尔多以替补身份上场,以最后一场比赛告别为之奋斗10多年的“桑巴军团”。

  在上半场进行到30分钟时,“外星人”罗纳尔多身穿9号球衣,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登场。今日的罗纳尔多已经明显“发福”许多,再也难以看到昔日骁勇和矫健的身影。虽然在队友的积极配合与传递下,罗纳尔多获得了3脚射门,但都没有能够收获进球。尽管如此,每当作为前锋的罗纳尔多冲到禁区附近时,全场观众均报以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中场休息时,巴西足协为罗纳尔多举行了告别仪式,全体巴西和罗马尼亚队员列队向他表示敬意。同时,罗纳尔多还发表了讲话,感谢巴西乃至全球的球迷伴随他的足球生涯,为他的成功而欣喜、也为他的低迷而伤心。

  罗纳尔多是今年2月正式宣布退役的,作为巴西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曾4次代表巴西队参加世界杯,并且两夺大力神金杯。罗纳尔多还曾3次荣膺世界足球先生,职业生涯中留下了414粒进球的辉煌纪录。

  在场的每一个人,你们是如此的重要。请原谅,我获得了3次得分机会,命运在这里跟我开了一个玩笑,我没有进球,在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我的最后15分钟里。如果我进了球,那将是对你们的一个小小回馈。我只能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感谢巴西人民在所有这些年中给予我的爱。

  ——罗纳尔多的临别感言

  数说罗尼

  在结束了自己长达18年的职业生涯之后,罗纳尔多的职业生涯总进球数也停止在414球,这其中包括515场俱乐部比赛打入的352球和国家队98场比赛打入的62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