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深圳红钻VS青岛中能

特鲁西埃:中国缺足球氛围 球迷应把比赛当表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6月09日10:44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6月8日报道:每当人们讨论起中国足球环境,足协、裁判、以及球员就会成为媒体及球迷声讨的对象,然而来到中国三个半月的特鲁西埃认为中国人还没有真正理解何为健康的足球环境。

  “何为足球环境?足球环境意味着人们能在马路上、巷子里感受到这项运动的存在。足球在中国是一项重要的运动么?我没有感受到。”

  去年十月份特鲁西埃曾到武汉观看了乌拉圭和中国国家队的友谊赛,中国队4:0输掉了那场比赛。但令特鲁西埃惊讶的却是少得可怜的上座率。

  “那是在去年的十月份,世界杯刚刚结束,但体育场里竟然几乎没有什么人,”白巫师惊讶的说。

  上座率问题同样困扰着大多数的中超球队,尤其是对于像深圳这样排名靠后的球队。但特鲁西埃认为上座率低的原因不仅仅是球队的成绩,还有更深的原因。在欧洲,去球场看球的人只有百分之二十是球迷,余下的百分之八十到球场看球的人只是想在这一天看一场球赛,就如同看一场电影,欣赏一场演唱会。但是在中国,只有球迷会去看球。比如在深圳,去球场看球的全部是球迷。

  “足球不仅仅属于球迷,去体育场看球并不代表着你要有和球队同样的球衣。相反的,体育场应该向所有人开放,把更多的人请进体育场,就把比赛当作一场表演。”

  “体育场应该像一个剧场,日本在这方面做得就很好,这也是我们评判日本足球发展水平的一个标准。”

  当然,把更多的普通人请进球场并非易事,首先需要中国足协和各个俱乐部良好有效的管理、组织和支持,其次,塑造一个良好的足球氛围还需要足球从业者以及球迷、媒体的共同努力,少批评,多保护。

  “如果我去球场看球,可以很方便的停车,可以带上我的妻子和孩子看上一场两个小时的演出,那么我下一次一定还想来。但是如果来到体育场,我需要担心别人向我扔鸡蛋,或者威胁到我的安全,我肯定不会再来。”

  “虽然广州恒大为了取得成绩而斥巨资引援的做法不利于树立自己的足球传统,但他们花的这些钱却唤醒了人们对胜利的渴望。如果你去恒大的主场看球,你会发现体育场永远是满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冠军,同时,每支中超队伍也都渴望击败恒大,这一点对于唤醒中国足球非常重要。”(文章来源于中国日报-CHINA DAILY)

英文链接:Troussier: Soccer is for all people, not just fans

中文链接:特鲁西埃:中国缺少足球氛围,球场应像剧场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