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罗纳尔多告别赛浪费进球良机 巴西门神拒绝登场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陈涛
2011年06月09日14:35
 

 

大罗身披巴西国旗绕场,全场球迷站起来为他鼓掌


  “罗纳尔多退役,就像是我们曾经逝去的青春!”2月14日外星人宣布退役时,不少人将自己的个性签名改成了这一句。昨天上午在圣保罗帕卡恩布球场,这位35岁的球星,在踢完告别赛的17分钟后,正式结束球员生涯。“我也许还会踢球,也许是在我家后院的草坪上,也许是在慈善赛上,但球员罗纳尔多彻底结束了。”罗纳尔多如是说。

  巴西对阵罗马尼亚是一场国际A级赛,巴西足协将这场比赛作为罗纳尔多的告别赛,征得了罗马尼亚足协的同意。比赛第22分钟,巴西队就用眼花缭乱的配合由弗雷德打破僵局。此后,导播马上就将镜头切给了在更衣室内做拉伸动作的罗纳尔多。这在以往是绝对少见的。第30分钟,期待已久的时刻来了。全场球迷站起来鼓掌,9号罗纳尔多换下19号弗雷德。实际上目前巴西的9号正是弗雷德。在和罗纳尔多交接前,他还做出膜拜的手势,让罗纳尔多脸上露出了羞涩之意。

  外星人浪费3次进球良机

  进入场内的罗纳尔多将球衣从短裤内扯出,但是掩盖不住他翘起的肚子。此时的巴西球星们纷纷开始给罗纳尔多做球,尤其是视其为偶像的内马尔,罗纳尔多的三次射门,均由他助攻。年轻的罗马尼亚队见到偶像级球星,自然也是心生敬意,对于罗纳尔多的防守有胜于无。不过,这些人里面不包括门将塔塔鲁沙努。第37分钟,罗纳尔多前点距门4米处推射被塔塔鲁沙努用脚挡出!第40分钟,无人盯防的罗纳尔多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射空门打飞!两分钟后,罗纳尔多在门前13米处大力抽射又被塔塔鲁沙努倒地封出!每一次与进球失之交臂,罗纳尔多都张嘴大笑。

  “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

  半场结束,罗纳尔多的球员生涯也正式结束。双方球员排成两排,夹道欢送外星人。罗纳尔多披着巴西国旗,带着两个儿子绕场一周,向球迷致意。大儿子罗纳德还自己拿着DV记录父亲的温馨时刻。罗纳尔多的眼睛一度湿润,可微笑还是战胜了伤感:“我获得了3次得分机会,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我特别希望进球,因为这是对于大家最好的回馈。”罗纳尔多最后说:“我只能感谢你们对我的所有支持,感谢巴西人民在所有这些年中给予我的爱。”看台上,“巴西感谢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就是惟一”、“罗纳尔多永远是NO.1”的标语泛滥成灾。这是对一个退役球员最好的注解。

  相关

  塞萨尔拒绝捧场

  国际A级友谊赛,入选巴西队美洲杯阵容的国脚均应在名单中。可不少人并没有为罗纳尔多捧场,他们是阿尔维斯、阿德里亚诺和塞萨尔。赛前,巴西的媒体还特别猜测塞萨尔会不会出席。其原因就是塞萨尔的妻子苏珊娜是罗纳尔多的前女友,他们老死不相往来。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