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 > 精英赛女排动态

瑞士精英赛首战胜德国 一传老毛病仍然困扰女排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06月09日16:00

  本报讯 当地时间7日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蒙特勒展开角逐,转战国外赛场的中国队首场对阵德国队,最终以3比2险胜对手,艰难取得开门红。

  德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名列第7,此番临时组队参赛,大多数队员刚刚结束国内联赛。而卫冕冠军中国队携国内两站邀请赛冠军之势前往瑞士,去年由前任主帅王宝泉领军的她们两度战胜德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经历了大起大落,首局21比12领先后连续丢分,最终仅以25比23险胜。第2局,德国队扳回一分。第3局,面对21比24落后的局面,中国队依靠反击连得5分成功逆转。随后,德国队将比分追成2平。决胜局,中国队以15比11拿下。

  纵观全场,德国队发球得到11分,发球破攻的情形更是屡屡出现,可见一传的老毛病依旧困扰着中国女排。殷娜、范琳琳相继替补登场也是收效甚微。在接发球质量低的情况下,中国队调整强攻威胁有限,在多回合防守反击中处于下风。

  赛后,中国队一传主将惠若琪也谈及此问题:“整体来说我们的一传不是很稳定,对手在发球和防守反击方面给了我们一定的压力。”作为之前两届瑞士精英赛“最佳一传”得主,惠若琪曾在本场比赛中段因接发球波动较大而被替换下场。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尽管全队表现不是非常稳定,但5局大战让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他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今后,球队的整体配合、个人进攻能力还需要在实战中提高。

  今晚,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2个对手秘鲁队。

  (黄志阳)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