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在美享受自虐式训练 请湖人队医治脚伤(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6月09日16:28
刘翔在美国小镇训练很放松。厉苒苒 摄
刘翔在美国小镇训练很放松。厉苒苒 摄


  结束在尤金的比赛,刘翔并没有和史冬鹏一起回国,而是来到了距离洛杉矶一个多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静心训练。

  早早起床去训练

  大清早还不到6时,加州阳光就已有些刺眼。小镇还静悄悄,刘翔已经起床了。9时抵达训练场,当刘翔开始绕圈慢跑时,这个小城才刚刚苏醒。火辣辣的太阳下,训练场温度直线上升。

  由于前一天刚刚进行了一下午力量训练,因此在上午的训练中,刘翔的身体难免会有一些酸胀反应。刘翔咬牙切齿揉着酸痛的大腿喃喃自语:“真爽!”刘翔笑称这种感觉是花钱也买不到的,似乎颇为享受这种近乎“自虐”的训练。

  刘翔跑了一圈又一圈。还未开始进行跨栏训练,就已满头大汗。在当天训练中,他跑了6轮8个栏架的全程跑。“一次比一次好”的状态让教练孙海平喜上眉梢。

  生菜玉米当午餐

  进行技术训练的场地是距离驻地20英里外的当地大学田径场,美国国家田径队的不少选手都选择在这里训练。据说,当年曾见证刘翔创造12秒88洛桑奇迹的美国跨栏老将阿诺德也在这里训练。

  训练中刘翔并没有碰到阿诺德,而是遇上了男子十项全能世界冠军布莱恩·怀特,两人聊得很欢。美国人抵达训练场后的第一件事并非热身,而是在场地中央架起一个音响。刘翔的一次次跨越都伴随着阵阵HIPHOP的音乐,感觉煞是有趣。

  随性自由是刘翔在美国小镇训练的额外“福利”。在这个人口只有10万左右的小城,黄皮肤黑头发的华人很少见。训练之余,只要愿意,刘翔可以自由地到周围去逛街、吃饭,没有人认识他,也没有人知道这个帅气的大男孩在中国有多红。

  多年在国外辗转参赛的经历,让刘翔已逐渐适应各种口味的食物。但师傅孙海平受不了顿顿色拉、汉堡的美式食物,他将距驻地不远的一家中国餐厅作为定点食堂,每天报到。刘翔却青睐另一家墨西哥餐厅,屡屡光顾。他甚至还拍了午饭的主菜放到微博上——一堆生菜外加玉米粒,淋上一些醋和酱油。

  请湖人队医复诊

  刘翔不急于回国,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调整恢复的时间。在经过一场高强度的比赛后,刘翔的脚踝旧伤处出现一些酸胀反应,不过尚属正常范围。在理疗师艾迪的建议下,刘翔团队决定留在艾迪所住小镇进行休整。

  除了恢复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去年8月,在艾迪的联系下,刘翔团队找到洛杉矶湖人队队医史蒂芬隆巴多博士,经过他的诊治,刘翔脚踝伤处久病未愈的真正原因终于找到。在他的建议下,刘翔使用了数次冲击波疗法,效果极佳。而这也是刘翔之所以能在之后的广州亚运会上跑出佳绩的一大因素。这次来美国前,刘翔团队已与博士进行了预约。几天后,刘翔将抽空去洛杉矶进行复诊。特派记者 厉苒苒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相关新闻:

·刘翔全面超越奥利弗仍需时间 栏间后程敲响警钟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