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3-1力克秘鲁 小组赛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0日00:18

视频-中国女排3-1力克秘鲁 精英赛豪取两连胜


组图:女排三人梯次防守

  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与第二个对手秘鲁女排的较量于北京时间6月9日晚进行,结果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以3-1力克对手赢得两连胜,具体比分为:25-17、23-25、25-16和25-15。>>技术统计

  点击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是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排出新阵,依次为主攻殷娜和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杨婕、二传米杨及自由人单丹娜;秘鲁女排则继续委派主攻鲁伊达和奥尔蒂斯、副攻米撒和扎姆迪奥、接应索托、二传科尔蒂贝克娃及自由人帕拉西奥斯首发应战。

  首局比赛,范琳琳防反强攻及杨婕二号位两记定点攻命中率先令中国队以3-0领先。随后米杨发球失误送给秘鲁一分,两队随即展开网口对峙,中国队在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范琳琳的四号位强攻、徐云丽二号位的吊球及对手触网失误令中国队迅速以11-5再次将比分扩大。该局中段,殷娜拦网及依靠对手进攻出界使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秘鲁队在之后曾打出一记得分小高潮,索托进攻、米撒三号位轻吊及随后直接拦网和索托连续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令该队在此阶段连得五分将比分迫近至15-18。在利用对手发球出界后,范琳琳进攻扣吊结合将局势逐渐企稳并将比分随之拉开到21-15。徐云丽吊球拿下首局最后一分令中国队以25-17先声夺人。

  易地而战,在双方战至3平时,秘鲁队依靠自身强攻、杨珺菁和米杨传接失配及拦网拦得杨婕后排进攻连得三分将比分领先至6-3。中国队在4-7落后时,范琳琳进攻及单人拦网双向发挥将比分追至6-7,但随后秘鲁队还是依靠一记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展开比分争夺战,比分相互递增至9-10中国队依旧落后时,杨珺菁凭借一次快攻将比分追平。可惜此后中国队打得较为急躁,秘鲁队则在攻防两端打出胜势,并依靠拦网将比分以16-13领先带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该局后段,一直处于落后的中国队始终难以在比分上超出对手,秘鲁队在率先拿下局点后,依靠二号位吊球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变阵委任魏秋月顶替米杨、惠若琪顶替殷娜出场救急,对方发球失误及杨珺菁与杨婕双人拦网两次逞威将比分率先领先至3-0。随后对手依靠魏秋月发球出界、秘鲁副攻扎姆迪奥攻防得手将比分追平。此后中国队逐渐稳住局势攻防两端与对手展开相持并利用杨珺菁与杨婕的双人拦网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进攻、杨珺菁发球、对手失误使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扩大到了11-5。中国队在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该局后段未让比分领先优势无故流失,惠若琪直线、斜线进攻连续命中加之魏秋月单人拦网得以以25-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比分相持,在激战到5平时,惠若琪、范琳琳轮番进攻将比分终于超出至7-5,但好景不长,秘鲁队同样依靠自身进攻将比分扳平。7平时,凭借惠若琪防反后攻命中,中国队以8-7领先一分优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进攻被拦及自由人单丹娜一传过网被对手探头得手,秘鲁队将比分随即在中局阶段追平至13-13。好在此后对手出现失误被中国队抓住机会,在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全队打出一波6-0得分小高潮以22-13锁定大势,最终杨婕后攻得手中国队以25-15、大比分3-1力克秘鲁取得两连胜。(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3-1力克秘鲁 小组赛两连胜
·韩乔生幽默复制迅雷不及掩耳 杨婕成炮兵团团长
·现场-女排末局发球轮连得8分 秘鲁主帅险抽助教
官网盛赞比赛惊心动魄 秘鲁出色但难撼中国女排
·瑞士赛出线解读-中美提前闯入4强 德国两败出局
·俞觉敏轻敌女排险翻船 全能王救急两局狂轰18分
·新秀二传练手秘鲁曝两软肋 米杨暂难接班魏秋月
·新生代接应表现差强人意 杨婕断送好局险造冷门
·单丹娜频繁失误自责 瑞士赛首度亮相为紧张买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