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现场-女排末局发球轮连得8分 秘鲁主帅险抽助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6月10日01:25

视频-中国女排3-1力克秘鲁 精英赛豪取两连胜


组图:女排三人梯次防守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2011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小组赛继续展开第三天的较量,中国女排激战四局最终以3-1力克秘鲁女排涉险过关。原本预料会平淡无奇的赛果,却由于最弱之队逼出中国主力阵容而悬念剧增,好在接应杨婕在第四局后半段连发八分奠定出最终的胜势。

  排球大力反弹两度冲击顶棚

  承办瑞士女排精英赛的比赛场馆,根据身在现场的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老师的目测,排球场地距离顶棚的高度不足10米,这样排球反弹力量过大就会直接冲击到顶棚。比赛进行到中国女排第一局领先比分到18-13时,秘鲁女排主攻鲁伊达大力跳发球直冲过网,后排接发球员未能掌控好手型直接垫飞到顶棚而直接丢分。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第二局12-12平时,秘鲁女排的左翼强攻势大力沉,接应杨婕在后排防守垫球后就直接冲击到顶棚反弹下来,被当值主裁判按照打手出界判罚对手得分。

  秘鲁主帅手势过大险抽助教

  本次率领秘鲁女排出征瑞士精英赛的主教练是来自意大利籍的齐亚皮尼,他曾经担任过土耳其女排国家队的主教练,也许是由于刚刚接手主教练一职在与球员沟通时还存在着语言障碍,因此在暂停时纷繁复杂的手势以及眉飞色舞的表情就成为了他现场布置战术的“标签”,只不过手势过大有时候会伤及无辜,在比赛进行到第三局比分5-11落后的暂停时,齐亚皮尼就险些由于大开大合的手势抽到助教的脸上。当然,齐亚皮尼也不会吝惜对于发挥出色的爱将褒奖,主攻奥尔蒂斯的跳飘球在第二局中段连续破攻,帮助秘鲁女排扩大比分差距到16-13,在技术暂停时齐亚皮尼就不断地竖起大拇指连番称赞。

  小组赛最弱队逼出中国主力

  单从瑞士精英赛的分组形势推测,秘鲁女排无疑是A组中整体实力最弱的球队,主教练俞觉敏也是出于锻炼新秀的考量,大胆启用主攻殷娜、副攻徐云丽、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等替补选手作为首发。不过在第二局的后半段,中国女排由于一传保障、二传调整、以及攻击力锐减等问题完全被秘鲁女排所压制,在丢掉第二局必须赢下后两局才能保留晋级四强希望的前提下,主教练俞觉敏不得不将主力阵容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副攻马蕴雯等派遣出场。

  杨婕连发八分奠定最终胜势

  在第四局激战至13-13平后,接应杨婕轮换到后场发上手飘球,有效破攻后主攻惠若琪在四号位开网强攻直接命中,秘鲁女排又由于一传不到位而调整传球形成攻传失配丢分,中国女排更是依靠惠若琪的轻吊后场空当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主攻惠若琪在端拦网先后成功封杀,接应杨婕后攻直线突破落在界内,二传魏秋月则是在网前右手单臂反手偷袭二次球命中,迫使秘鲁女排分别在13-18和13-21落后时两度请求暂停。随着被央视解说员韩乔生老师调侃杨婕如“榴弹炮”般的发球得分,中国女排此时凭借此发球轮连得8分成功奠定起本场比赛的最终胜势。

  此外,瑞士精英赛电视直播视角在比赛间隙,直接推近中国女排领队胡进的笔记本,那上面满满地记录着中国女排本场比赛个别轮次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中国台直播”的字样更是体现出中国女排对于本场比赛的重视。(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3-1力克秘鲁 小组赛两连胜
·韩乔生幽默复制迅雷不及掩耳 杨婕成炮兵团团长
·现场-女排末局发球轮连得8分 秘鲁主帅险抽助教
官网盛赞比赛惊心动魄 秘鲁出色但难撼中国女排
·瑞士赛出线解读-中美提前闯入4强 德国两败出局
·俞觉敏轻敌女排险翻船 全能王救急两局狂轰18分
·新秀二传练手秘鲁曝两软肋 米杨暂难接班魏秋月
·新生代接应表现差强人意 杨婕断送好局险造冷门
·单丹娜频繁失误自责 瑞士赛首度亮相为紧张买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