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0轮 > 长春亚泰VS大连实德

实德出征长春新帅迎首秀 或酝酿变阵重用老队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6月10日01:38

  今天上午,实德队将飞赴长春,盖增君也将迎来上任后第一场联赛。詹姆斯、赵明剑仍未痊愈,盖增君手中可用的球员,和朴成华的一样多。不过,在用人标准上,二人却存在着很大差别。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客战亚泰时,实德队将不会再派出太多联赛经验较少的年轻队员。老将重新受到重用,同时,实德队的阵型也很有可能重新改回442。

  老将重新受到重用

  在朴成华执教实德的后期,老队员们纷纷失去了位置。张耀坤和阎峰被安排到预备队训练,权磊的出场机会少得可怜。就连朱挺,都疑似遇冷。实德俱乐部宣布朴成华下课的当天晚上,中方教练就通知张耀坤和阎峰,立即回到一线队。盖增君接替李锡才出任实德主帅后,对老队员们也是信任有加。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可以看出,那些不被朴成华看好的老将,基本上都被当成了主力来用。眼下,仍能在主力阵容中谋得一席之地的年轻队员,可能只有郑剑锋一个。在赵明剑归队之前,实德队在右后卫位置上没有太多选择。这与朴成华时期形成强烈反差:前几场联赛中,实德首发阵容中新人占了将近一半。

  之所以会有如此巨变,是因为朴成华与盖增君的指导思想有所不同。前者更强调全场逼抢,要求队员通过跑动,形成局部优势。轻视老将而重用那些体能更好的年轻队员,也很正常。后者则更强调节奏与控制,这显然是老队员们的强项。

  变阵,实德重回442?

  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来看,实德队的阵型也很有可能由4231改回为442。队内人士表示:“阵型无所谓好坏,关键是要看都有什么样的人,能形成什么样的配合。”之前,只将马丁一人顶在最前沿,进球效率低得可怜,现在,实德队打算增加一名前锋,来增加攻击力。这意味着,安贞焕的位置要重新调整。训练中,安贞焕有时在锋线上与马丁搭档,也有的时候,他出现在了右前卫位置上,与阎嵩展开竞争。由于安贞焕仍在恢复期,实德队暂时不可能围绕他制定战术。

  朱挺被重新推上了前锋线,但令人沮丧的是,詹姆斯至今未愈。据了解,他已经被俱乐部送到外地接受治疗,归队时间还难以确定。不过,由老队员构筑的中场,应能给前锋线更多支持。权磊、阎峰、吕鹏和阎嵩,可能会成为主力首选。此外,在后防线上,可能也会有所变化。由于金珍圭受伤,李学鹏很有可能与张耀坤搭档。

  人还是那些人,但在不同的教练手下,却形成了完全不同的组合。至于效果,唯有通过实战,方能得到检验。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