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中国队动态

新生代接应表现差强人意 杨婕断送好局险造冷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6月10日03:40

  2011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以3-1力克第二个对手秘鲁赢得两连胜。本场比赛,小将杨婕曾在赛末凭借进攻出色被央视大嘴韩乔生喻为“炮兵团团长”,不过,论其整场综合表现,这员90新生代强力接应在前段对抗过程中还是未能显露杀手神威。

  作为俞觉敏重装推出的强力接应,来自上海年仅17岁的小将杨婕承担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重任,这也属现今中国女排的无奈之举,黄金一代的周苏红由于复出战绩未达预想及家庭原因在去年征战完亚运会后对再次征战已感倦意,而另一老将李娟也因身心俱疲婉拒新一期国家队邀请,这样,在人员捉襟见肘不利下,俞觉敏只得另起炉灶打造属于自己的嫡系心腹,也因此,杨婕得以从主攻位置改打接应以备当下之需。

  在经过50多天打磨后,杨婕以新晋接应身份在中国精英赛中接受检验,在首站舟山站比赛里,由于对手对其缺乏了解令其打出了应有气势,但在转战舟山站后,杨婕无论在进攻还是一传防守环节均出现闪失令其能力遭人质疑,而在本次瑞士精英赛其以主力身份参加的这个真正意义的首个国际比赛中,首场比赛面对德国女排第一局竟然一分未得净吞鸭蛋实属不该,而在与第二个对手秘鲁女排交锋中,虽然在首局开局杨婕曾在二号位连续两次进攻命中一改状态进入较慢弊病,但在该局也仅有这两次进攻成为她首局的全部进攻得分,看得出,对手一旦施压,杨婕的进攻效率还是有所减低,况且这次面对的对手秘鲁女排只能算是一支三流球队。

  在第二局开局阶段,由于受到上局表现不佳影响,杨婕除在双方战至1平时有过一次二号位定点进攻得手,过多失误还是影响了她的表现。在2平时双方一次多回合对抗中,杨婕防守对方轻扣过于草率单臂直接将球挡出界外;而在该局后段中国队在比分18-19落后一分之时,杨婕发球直接出界,随后在后排接手一传过程中对索托的底线飘球判断错误致使连丢两分,从而在全队追分关键时刻难以把握战机遂令对手在此局扳回大分。

  随着惠若琪在第三局替换殷娜临危救急,中国女排的进攻效率略有改观,而杨婕也由于进攻压力减少发挥才渐入正轨,但在第三局中,杨婕在后排进攻中的被拦率还是较高,另外其一传虽然没有出现直接失误,未能保证正常到位也曾令对手追分形势看涨,前三局过后,杨婕在进攻一环只得到4分,而刚刚上场的惠若琪则凭借较为突出的攻击力短短一局就达到6分,虽然这里面有对手一传施压魏秋月难以组织战术的原因,但仅有的几次进攻机会杨婕也是没有充分掌控。

  好在在第四局后半段中国队在将比分优势逐渐扩大后,杨婕才发挥出了应有水准,本场比赛结束后,这员小将在进攻一环得到8分,拦网方面拦得2分,另外再加上发球冲击所得3分,总得分13分排在惠若琪(18分)和范琳琳(15分)之后位列全队第三,虽然单论得分杨婕表现尚可,但整场比赛起伏较大还是显露小将经验不足一面,特别是在与对手胶着比分之时,其未能以自己的进攻起到打破僵局的效用确实有碍强力接应名号,这一点也是此后比赛杨婕务须改进的地方。(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