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澳洲名宿劝姚明莫勉强复出 再战NBA恐终身残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1年06月10日06:59
 

  澳大利亚篮坛名宿卢克-朗利曾经在NBA联赛当中打过11年时间的比赛,这位身高2米18的澳大利亚巨人在征战NBA联赛期间曾经是乔丹在公牛队的战友。朗利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姚明的情况,朗利警告说,姚明如果不顾自己长期受伤的身体状况,勉强争取复出继续征战NBA,那很可能会给自己的后半生留下后遗症,他的脚踝伤病可能会一直困扰他的一生。

  在乔丹领军公牛队在NBA联盟创下三连霸伟业的时候,朗利曾经在公牛队担任中锋。朗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姚明现在的状况让他想起了自己在NBA联盟打球的岁月,自己的NBA职业生涯就是因为遭遇和姚明类似的脚踝伤病而被迫结束的,而且那个脚踝伤病成为了永久性的问题,一直无法痊愈。

  “我当初和姚明的情况一样,我们的身后都有着众多的人们在支持着我们,正是这种支持或许会给我们一定的压力,让我们去勉强做一些可能我们不一定能够做得了的事。”朗利说道,“但是我们的身体块头这么大,我们很难在长时间当中不受到伤病的困扰,这也许是我职业生涯碰到的最大的挑战了。我可以想像,如果姚明的情形和我相类似的话,那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也会是令人沮丧的。你把你的所有时间都花去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想去找到办法让你的身体能够保持可以参加NBA比赛的状态,而这样有时候你是会像我这样跑入死胡同的,我确信姚明正在做着他能做的一切事情,努力想要复出继续征战NBA。”

  澳大利亚国家男篮即将在本月底与中国男篮举行两场热身赛,朗利是在澳大利亚男篮准备迎战中国国家男篮比赛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中国球员姚明的情况的。

  现年42岁的朗利曾经在NBA打过11个赛季,在2001年他因伤被迫退役,那一年姚明也已经在篮球赛场之上担任中锋球员,2002年姚明正式登陆NBA、加盟火箭队。姚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他的伤情已经有所恢复,但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在下个赛季重返NBA,这一情况似乎必须得等到今年8、9月份才能够做出判断。(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